国安教育小组登场 香港中小学强化“爱国教育”(图)

发表:2022-10-25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教育
行政长官李家超7月16日在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仪式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2019年“反送中”运动以来,港府全方位加强香港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前香港特首李家超在首次施政报告宣示,要加强中小学课程国史、国家地理等学习元素。根据港府教育局文件,所有中小学都已设立维护国家安全与教育的工作小组,公立中小学校还要举办中式步操训练及比赛。

综合中央社10月22日消息和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香港教育局文件,目前所有中小学均已设立工作小组或委任专责人员,统筹和协调与维护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工作,官校更将举办中式步操训练及比赛。

教育局已探访约1660所学校,约占99%提供本地课程的中小学及73%的幼稚园,全面了解学校落实国安教育的情况。由香港政府开办的官立学校需作表率,在2022至23学年推出一系列以“心系家国”为主题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国民身份认同和民族情怀。

官立学校“爱国”教育活动名目繁多

令据港媒“独立媒体”报导,港府教育局还将在公立学校率先推行“联校国民教育活动”。该局已为公立中小学编排好11个联校活动,包括中式步操训练工作坊及比赛、中国传统运动日、新春华服设计比赛、参观“爱国教育支援中心”等。

公立中学联校活动的首个活动已于9月举行,是向大陆姊妹校介绍社区文化的“社区推广计划”,第二个活动则是步操训练工作坊。工作坊内容包括学习基本中式步操和口令、升国旗仪式的步骤及礼仪,并进行步操比赛。

公立小学联校活动方面,当局将安排学生参观“爱国教育支援中心”,参加学生需向全校同学分享学习成果,学校亦须向当局递交学生完成的《学习日志》。

香港自国安法推行后两年来出现新一波移民潮,不少人因为香港教育制度的改变,为子女受教育而赴他国生活。

明报7月曾报导,据教育局统计数字,截至2021年9月,一年内香港流失了约2万5400名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