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忧表决环节出差池 胡锦涛被带离会场(视频)

发表:2022-10-24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二十大闭幕之日,胡锦涛忽然被带离会场引发外界猜测。香港时评人程翔认为,胡锦涛并非身体不适,如果这样,在场人士应该上前嘘寒问暖,“恻隐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人之常情。”电视画面可见,当时会场内每个人都正襟危坐,面无表情。程翔分析,不排除北戴河会议期间,老干部要求李克强上位,习近平出局;就在习近平强行连任的同时,担心二十大表决时出现差池,比如胡锦涛以前总书记身份投下反对票,令场面尴尬,因此安排胡锦涛离场。

胡锦涛“裸退”让位习近平

程翔批评,习近平对胡锦涛的做法毫无道义可以,因为2012年胡锦涛以“裸退”方式让位,把总书记、军委主席及国家主席三个职位全部交出,让给习近平。

程翔表示,胡锦涛“裸退”的做法非常难得,因为他在2002年接任总书记时,前任江泽民以胡军事经验不足为由霸着军委主席一职不肯交出。直到2004年,江才正式卸任,“即使这样,江泽民仍然拥有对解放军的指挥权。”

程指,胡锦涛在位的十年一直生活在江泽民的影子之下,“没有独立自主做决定的能力,特别在军权方面,胡锦涛一直是‘老二’,不是‘老大’。”

待到2012年胡锦涛交班给习近平时,未有保留地将三个职位全部交出。程翔提及当年胡锦涛还说出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大意是老同志不要再干预新同志的工作,胡也因此得到在场的热烈掌声。

“大家都觉得胡锦涛高风亮节,不似江泽民恋栈权力。当时(电视画面显示)习近平走上前,双手握住胡锦涛的手,表达感激之情。这是十年前发生的事情”,程翔说,未料到十年后习近平也恋栈权力,不按党内规矩交班退休、“到站下车”。

胡锦涛被带离会场是刻意安排

程翔分析,作为胡锦涛,当然希望习近平能效仿他“裸退”让位;另外一点则是“清零”导致中国经济恶化,不排除北戴河会议期间,老干部要求李克强上位,习近平出局,但习近平就强行连任。

因此,“习近平担心二十大最后表决时出现差池,如果胡锦涛以前总书记身份投下反对票,会令场面十分尴尬”,还可能引发在场反习派的共鸣,对习近平群起而攻之,因此让人将胡锦涛提前带离会场。程翔说,对比胡锦涛十年前的做法,今天的习近平“情何以堪”!

他补充指,中共开大会在表决环节上,特别喜欢营造一个“全体通过”的“和谐”局面,“所以上半场选举时不让记者进场,下半场要表现‘一致赞成的和谐局面’时,才让记者进场。”

“今次就在记者进场时,上演一场强行将胡锦涛从会场上架走的丑剧,让全世界都目睹了中共权斗的阴险,目睹了习近平冷酷无情的一面,也目睹了共产党对可能发表反对意见的前领袖的处理手法”,更甚者当胡锦涛被带离现场时,各个都正襟危坐、面无表情,“栗战书想站起来扶一扶,马上被王沪宁拉住”,“共产党的勾心斗角在这些画面中展现无遗。”

老干部影响力消失

程翔指,事件也反映出中共“老人政治”的时代已经过去。他解释,从邓小平时代至今的数十年间,中共退休老领导都对现政府产生一定的制约作用,“早前很多人也期望老干部能出来阻止习近平连任,目前可见老干部的影响已经全部‘熄灭’了,包括胡锦涛”,“老干部至此从中共的政治生态中消失。”

习家军大获全胜

“七上八落”的规矩也荡然无存,程翔说,李克强和汪洋都是67岁,但都无法留任。“为了打造一个‘习家军’,即使未到年龄,你都要退。”

此外,习近平仍没有订立接班人。程翔指,过去每逢换届都会有迹象反映出谁将成为接班人,但今次看不出“习班子”内谁是接班人。“中共70多年来都未能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更替制度,这是中共的死穴,因此每逢一段时间必然出现激烈的权力斗争。”他预计权斗在未来也会继续上演。

团派全军覆没

程翔说,今次二十大的另一现象是团派全军覆没,李克强、汪洋都未到年龄,已经要退休;早年被以为是“储君”的胡春华没能进入政治局,仅保留中央委员的职务,“习近平大获全胜”。

他担心,这个结果可能预示未来中国将从此走向黑暗,台海局势将更加紧张,香港情况也将恶化。

不过不少香港人乐见习近平连任,认为“总加速师”如果不在位,就没有人带中共赴黄泉,虽然期间世界必然经历一段颠簸,但这是中共解体的必经之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