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地支有冲的人 为什么人生无法安稳?(图)

作者:震丰八字 发表:2022-10-24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支有冲的人生是不安稳的人生。
地支有冲的人生,恐是不安稳的人生。(图片来源:Pixabay)

在月和日相冲破,也就是月破日的日子中,一般说来是不宜办重要事情,不顺和波折会比较多,尤其不利合作。但对长期解决不了的困难,月破日冲的作用反而会是冲破和突破的机会。冲破,即是破坏,破坏好的事情,也可以破坏差的事情(起到负负得正、以毒攻毒的效果)。月破日的特殊,就是在于月日相冲。地支相冲是命理学中特别重要的概念,也是命理师特别关注的结构。如果对应到八字格局中有冲(比如年月冲、月日冲、日时冲),地支有冲的人生是不安稳的人生。这样的人,不仅自己不安稳,也会给身边亲人带来很多不安稳和不安定的伤害。

八字地支有冲(特别是日元根基被冲),通常就是变化多、不安定,不仅自己不安定,自己的家庭也会不安定。

接下来就详细解说日元根基被冲的人,为什么不会有安稳的人生。

在生活中,你或许遇到过这样的人:他总是想要改变,总是不能安稳踏实的过生活。比如:一时想要这样,一时又想要那样。变,就是他们刻在骨子里的本性。

安稳的没有变化的生活,对这类人来说是无法忍受的。他们就是会不由自主,毫无理由和征兆的去改变,总是会很突然的冒出新的想法。当你接受了他的新想法之后,他第二天又有了其他不同的计划。可能有的人会说,八字如果食伤旺或者水太多,也会是漂泊变动多。这两者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食伤旺或者水多,会因为思维灵活而善变,但不会是突发性的、冲击性的变化。

地支有冲的这种特质,对于命主自身的发展未必是坏事,但是对于他们的亲人一定有伤害。如果你是一个想要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建议不要选择这类人。因为选择了他们,就相当于选择了每天都会变化的人生,永远没有安定感和安全感的家庭。相反,如果你是希望生活充满惊喜和意外,希望永远不停的变化和折腾,那么这类人是你最佳的选择。

地支相冲一共有六组:子午相冲,丑未相冲,寅申相冲,卯酉相冲,辰戌相冲,巳亥相冲。其中,子午相冲和巳亥相冲是水火交战;寅申相冲和卯酉相冲是金木交战。

冲代表对抗、变动、变化、漂泊在外、外出发展、不稳定等等很多资讯。如果八字原局地支有冲,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结构,冲的组合越多,不稳定性就越强。

冲的具体作用和表现,要看相冲的两个字十神属性和宫位性质。比如:比劫冲克财星,代表男人克妻,以及财富的不稳定,总是会破财;食伤冲克官杀,对女人来说则是感情的坎坷波折,离婚风险极高。

不论十神属性如何,地支相冲一定会导致家庭关系的矛盾、冲突、不稳定和变化。通俗的说:就是跟自己的父母、或配偶、或子女的缘分和关系出问题。(具体要看宫位和十神组合)这样的组合,即使事业再成功,家庭关系还是一团糟,会有很多的遗憾。

当八字地支相冲,且其中一方是日支,或者日元的羊刃、禄神,这种状态对自己影响是最大的。其中金木交战、水火交战的冲导致的冲突会特别强,土相冲的对抗性会弱很多。

日支被冲,就是自己的根基被冲,导致自己的想法、状态、家庭关系的不稳定;地支的羊刃或者禄神被冲,也会是同样的作用,因为羊刃或禄神也可以看做自己的根基。八字存在这类情况的人,不论自己的事业是否会成功,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压力。因为根基受冲,这种人的想法和状态是非常不稳定的,当然其承受成功和财富的能力也会不稳定。通俗的说就是善变,而且是突发性的冲击,完全不给别人接受和缓冲的时间。

这样的人,特别善于折腾,因为他/她自己总是想要改变,想要变化。如果八字组合好,经常变化可能会越折腾越旺,越来越成功;如果八字组合不好,这种变化和折腾只能是消耗自己,也消耗身边的人,甚至伤害身边的人。

这种冲的作用,会导致自己的家庭和状态极度不稳定。家庭关系的矛盾冲突会比较多,如果平时冲突少,那么就会表现为突发性的分手。

这样的组合,对自己未必完全不好,但是对自己身边的人一定是负担。和这样的人组成家庭,很难有安稳的生活状态,他的折腾会让另一半很辛苦,最终婚变的风险也非常大。

责任编辑:淡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