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理:保护台湾对欧盟至关重要(图)

发表:2022-10-23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洛伐克总理赫格(Eduard Heger)
斯洛伐克总理赫格(Eduard Heg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欧盟国家领袖21日进行战略会谈,呼吁对中国采取一致立场。会后,斯洛伐克总理赫格(Eduard Heger)22日对媒体表示,席间他强调“保护台湾对欧盟而言至关重要”。

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处新闻稿指出,赫格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后受访时表示,欧洲产业80%的芯片来自台湾,如果欧盟希望保护芯片产业和人工智能,就必须支持台湾。以斯洛伐克为例,汽车工业需要台湾芯片,因此保护台湾不仅符合地缘政治,也攸关欧盟整体经济利益。

赫格表示,此次峰会确认欧盟国家在中国问题上步调一致的意愿,展现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相同的团结。欧盟已经意识到,依赖中国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因此,多元化相当重要。领袖们不仅讨论了欧盟的能源自主,长期而言也必须要科技自主。

赫格说,情报单位示警,中国在欧盟各战略领域的投资对欧盟构成风险,而欧盟已经意识到这点,在尊重自由市场原则的同时,在对中战略关系上必须将这点纳入考量,也因此欧盟领袖认为,有必要多进行几次类似的战略对话,以制定出具体计划与长期措施。

被问到在北京可能升高冲突之际,欧盟的一致立场是否也涉及保护台湾?对此,赫格强调,台湾对欧盟而言至关重要,欧洲制造业8成芯片来自台湾,因此欧盟若想维护建立在芯片以及人工智能上的产业,就必须支持台湾。

赫格表示,斯洛伐克的汽车制造业需要大量芯片,因此对斯国而言,不仅是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必须支持台湾,从已开发国家的整体经济运作的角度来看,支持台湾也至关重要。

台斯关系近2年大幅进展,斯国政府在台湾极缺疫苗时曾援赠16万剂疫苗,斯国经济部政次葛力克(Karol Galek)及国会副议长劳伦契克(Milan Laurencik)先后率团访台,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去(2021)年10月应邀至斯国发表公开演说并受到国宾级礼遇。斯国国会委员会今年5月在一周内通过3项挺台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决议案。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