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继6.8级强震后再发生5.0级地震(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2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泸定 地震
10月22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再次发生5.0级地震,多地都有震感,目前详情正在调查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22日,四川甘孜泸定县继6.8级强震后再发生5.0级地震,据报导,泸定本次5.0级地震是前次6.8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成都、乐山、内江等多地都有震感。目前未见伤亡报导,详情正在调查中。

《新京报》报导,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10月22日13时17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1度,东经102.03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2千米。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称,本次泸定5.0级地震是上次泸定6.8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两次震中相距5公里。

泸定县磨西镇磨西古街的李先生回忆道,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中休息的他突然感觉房屋剧烈摇晃,“站都站不稳,我马上跑进厕所躲避。”晃动完结后,他跑到街道空旷处避险,“当时四处都是跑出来避险的居民,四周的部分山体出现垮塌。”

磨西镇共和村村干部介绍,地震发生时晃动剧烈,该村周围山体有滚石滑落,烟尘四起,村里部分房屋墙体开裂,屋檐上瓦片掉落。目前,村内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前次泸定6.8级地震受灾较严重的村镇,本次震感还较为强烈。燕子沟镇燕子沟村村民称,该村有房屋垮塌。妥镇的邓女士称,该镇没有房屋垮塌,但大渡河边山体发生滑坡,“落石很严重。”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消息称,5.0级地震发生后,该支队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凉山州和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等也已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上个月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曾发生过6.8级地震,时间是9月5日中午,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震中20公里内波及多个乡镇,本次地震有感范围广、震感强度大,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省都有震感。

环球网9月12日报导,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称,截至9月11日17时,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55人,雅安市38人。另还有25人失联,其中泸定县9人,石棉县16人。

公开资料显示,泸定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也是进藏出川的必经之地,属于典型的高山峡谷区,也是川西的旅游景区之一。泸定县占地面积2165平方公里,下辖4镇8乡,2014年人口约9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