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参议员发声反对中共渗透 法国协会要求关闭所有孔子学院(组图)

作者:金美善 发表:2022-10-22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0日,法国多家协会在巴黎西岱大学(UniversitéParis Cité)的孔子学院前举行抗议集会活动。
10月20日,法国多家协会在巴黎西岱大学(UniversitéParis Cité)的孔子学院前举行抗议集会活动。(摄影:金美善)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金美善采访报道)10月20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Initiative Citoyenne)和终结中国滥用器官移植国际联盟法国分部(ETAC France)在巴黎13区的巴黎西岱大学(UniversitéParis Cité)的孔子学院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在全法及海外领地范围内关闭所有孔子学院。由于近年来孔子学院侵犯和干涉学术自由及间谍活动行为不断曝光,目前世界多国已因国家安全原因开始陆续关闭孔子学院。活动当日,法国参议员加多兰(AndréGattolin)、法国汉学家侯芷明女士(Marie HOLZMAN)以及多家协会前来表示支持。

自从2004年以来,中共就在世界各地的高等学府内资助创办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隶属中共教育部的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汉办)并受其监督。法国国防部下属的法国军校战略研究所(IRSEM)在去年9月发表的名为《中国影响力行动》的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渗透全球教育体系,假借弘扬中国语言文化之名,实为输出中共意识形态的做法。

10月20日抗议活动现场。
10月20日抗议活动现场。(摄影:金善美)

10月20日上午10点,两个主办方及多个前来支持活动的协会在西岱大学孔子学院前展开了要求关闭孔子学院的横幅。公民倡议协会主席吉洛女士(Brigitte Guiraud)在讲话中说:“孔子学院利用孔子在海外的声誉而渗透西方政府和大学,使该学院的学生在思想中受其影响,不自觉地避讳中共介意的问题,这种情况令法国的自由社会无法接受。我们已经正式要求法国高等教育研究部部长勒塔约女士(Sylvie Retailleau)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吉洛女士还表示,孔子学院不仅存在间谍和侵犯西方学术自由等行为,还是中共监视华人的组织。

法国公民倡议协会会长吉洛女士在集会上发言。
法国公民倡议协会会长吉洛女士在集会上发言。(摄影:金善美)

侯芷明女士是法国有名的汉学家,她在活动现场明确表示了对孔子学院的反对态度。她说:“从法国大学利益的角度出发,我明确反对孔子学院,因为它们就是中共的宣传工具。大家都知道中共实质上并不尊重孔夫子的道义,也不遵从平等和忍让等价值,这些普世价值在1949年中共夺权之后均已遭到唾弃。”侯芷明女士表示诸多实例证明,拥有孔子学院的大学很难开展中共不喜欢的课题研究。“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共对法国学术界施加的影响。如果汉学家提到对法轮功、新疆或西藏的镇压问题,就无法再拿到去中国的签证。我自己曾经为一些70年代有名的中国异议人士发声,他们被关进监狱长达15年,但从1985年中共确认了我的身份后,就不再给我发签证。这种行为对于汉学家来说是一种威胁。所以今天你们对孔子学院的反对非常有道理!”

法国汉学家侯芷明女士在集会上发言。
法国汉学家侯芷明女士在集会上发言。(摄影:金善美)

法国执政党派的参议员加多兰亲自出席了要求关闭孔子学院的活动。加多兰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的联合发起人及联合主席,该联盟由25个国家不同政治派别的议员组成,这些议员相互合作,在国家层面采取主动方式抵制中中共对其民主和法制,以及经济、外交和军事等方面的影响、干预和侵入。加多兰在去年被所属党派赋予研究欧洲以外国家在法国大学和学术界影响的战略信息。他说:“当时这个任务没有特指中国,因为我们希望进行更全面的调查。但我们惊讶地发现,俄罗斯在该领域中的影响很少,土耳其和一些国家的影响程度虽不可忽视,但在干预学术的案例中有90至95%都完全来自中国。”

法国参议员加多兰在当日集会上发言。
法国参议员加多兰在当日集会上发言。(摄影:金善美)

就当日的反对孔子学院活动,加多兰说:“我非常感动,也感谢公民倡议协会,因为没有实际行动就无法改变现状。巴黎的孔子学院是中共影响手段的第一步,这些学院表面上声称是提供语言和传播文化的场所,但我们很快意识到它们其实在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参议员表示,孔子学校在利用法国高等教学的自由。他说:“我们看到,当孔子学院开在大学内部时,很多事情均不受约束,包括教学、传播的理论,和招募从中国来的老师等各方面都由中方独自掌控。我们意识到这是有意的做法,就像巴黎十大被停办的孔子学院,就曾故意干涉与亚洲有关教学内容。”

加多兰认为现在法国面临的困难是难以对其进行管控,但在任何情况都必须提倡并尊重学术自由。他说:“学术自由指的是客观教学,当然老师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他在阐述自我观点的同时必须同时阐述其它不同的观点,绝不能像孔子学院禁止有关维吾尔、香港、西藏或台湾等言论表达。这种做法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自由。”

加多兰还举例,现在法国有数千个协会在拿中方的资助或被中共渗透。他说已经发现在有孔子学院的地方,会有很多协会或经济机构的负责人甚至地方官员,开始“自律”地为了不影响中法经济关系而避免涉及令中共不悦的话题。“我们需要知道自己捍卫的价值所在,我们到底应该捍卫民主、法制、自由、学术自由、教育自由,及具有批评的权力,还是选择服从与我们建国理念背道而驰的观点。”

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会长唐汉龙在集会上发言。
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会长唐汉龙在集会上发言。(摄影:金善美)

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会长唐汉龙在讲话中提到,孔子学院向大学提供资金、教师、工资和设备,甚至对那些拥有财务困难的学校提供整座教学楼的资助,这些敲门砖让很多大学难以拒绝。唐汉龙例举了中共通过驻外使馆和孔子学院监视海外侨民及法轮功修炼者,并禁止孔子学院的教师炼法轮功的行为。唐汉龙还讲述了中共从1999年开始对法轮功施行的残酷镇压,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器官移植盗卖的罪行。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时使用酷刑演示现场。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时使用酷刑演示现场。(摄影:金善美)

西岱大学的学生在当日活动上了解了中共本质,纷纷在End CCP征签表上签字。
西岱大学的学生在当日活动上了解了中共本质,纷纷在End CCP征签表上签字。(摄影:金善美)

西岱大学的学生在End CCP征签表上签字。
西岱大学的学生在End CCP征签表上签字。(摄影:金善美)

当日活动汇集了支持关闭孔子学院的多个协会,其中包括欧洲维吾尔研究会、法国西藏协会、中国团结协会、居法港人撑香港委员会、非洲香港法国联盟、法轮大法学会、蒙古团结协会、中国之光协会,和End CCP协会。活动结束后,加多兰参议员与部分在场团体代表合影。

加多兰参议员(中)与到场要求关闭孔子学院的多方团体代表合影。
加多兰参议员(中)与到场要求关闭孔子学院的多方团体代表合影。(摄影:金善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