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班农刚被判坐监 川普接传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22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班农因藐视国会被判刑4个月
2022年10月2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前顾问班农因藐视国会被判刑4个月。图为当天班农向媒体讲话。(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21日,继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顾问班农因藐视国会被判入狱4个月和罚款6,500美元后,川普就接到了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有关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的传票。

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被要求于11月14日上午10点在美国国会大厦或通过视频会议作证,并提供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被袭当天行动的纪录。川普稍早一再抨击这项调查是出于党派政治迫害,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也表示,在临近中期选举之际对川普发出传票是民主党的“绝望政治阴谋。”

委员会没有要求川普出席公开听证会,传票要求提供川普与助手、工作人员和同事之间的文件和signal通信。

在上周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上,共和党众议员切尼在委员会成员介绍了川普在国会大厦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后,提出了传票动议。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了动议。

川普10月14日发表了一封信,抨击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未能调查事件的根本问题。川普在他的备忘录中没有说明他是否会尊重传票或忽略它。

7月,班农因无视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的传票而被判藐视国会罪。

班农当天被释放,美国地方法官卡尔尼科尔斯裁定,如果班农不提出上诉,则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自愿坐监。

司法部曾建议对班农处以6个月监禁和20万美元的罚款。

“我要感谢你们所有人的到来,”班农周五进入法院时对媒体说,“记住这个非法政权,他们的审判日是11月8日(指中期选举)拜登政府结束的日子。我要感谢大家的到来。”

他补充道:“记住,打倒中共。谢谢。”

联邦检察官要求班农至少入狱六个月,理由是他在法庭内外的“恶意”行为。

“从被告班农接受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传票以调查1月6日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事件的传票的那一刻起,他就一直在奉行蔑视和蔑视的恶意策略,”联邦检察官周一辩称,“委员会要求被告提供与国家重要事项有关的文件和证词:导致对国会大厦的暴力袭击和破坏和平移交权力的情况。作为回应,被告无视委员会的权威并无视传票的要求。”

班农声称,行政特权使他无法出席委员会有关2021年1月6日对国会大厦事件的听证,尽管检察官指出他于2017年已离开白宫。9月2日,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拒绝了班农提出的重新审判请求。

根据国会委员会的规定,1月6日众议院委员会可能会在12月提交一份调查结果报告,并将在该报告发布30天后,也是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开始之际自动解散。

如果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人赢回众议院的控制权,预计共和党将放弃对1月6日事件的调查,并转向对拜登总统和他的儿子以及政府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