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大讲话透露可怕目标 王沪宁去留引关注(图)

发表:2022-10-2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讲话。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目前外界聚焦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安排,据《新唐人》(NTD)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在二十大“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态挺习,还强调“听从习主席指挥”。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抓住了军权。另有分析说,习在二十大的讲话,透露出可怕目标。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昭说,代表们分组审议报告,但事实上却变成了表忠宣誓的大会。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虽然中共过去也强调这点,但这次二十大的表态,或许是跟震动了海内外的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效应有关。发生了四通桥事件后,网络上大量流传彭载舟涉及策动军队起义的文书。因此,在这个节点上,军方发声说要听习近平指挥,“就表达了一种对军内反习势力的震慑。”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则认为,习近平要在二十大达到三连任,中共政局进入了微妙状态,军方的表态,算是一个应景之作。而像四通事件这种外在影响,给军方造成一定的压力。而习近平掌军多年,如果他在军方没有一帮人的话,怎么可能在大力度的搞军改时,没出问题、没出乱子呢?所以习近平应该还是牢牢抓住、制住了部队。

文昭认为,二十大第一天结束,揭晓三件事,第一是习近平连任,第二是主席团政变谣言破产或是说希望破灭,第三则是会前密室定下的下一届中央人事名单无法更改,只等揭晓。

中共二十大最高领导层将换届,外界传出数种版本的高层人选名单。针对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去留,则出现迥异说法。在此之前,不少媒体预测,王沪宁会在二十大出局。而在二十大召开前一天,王沪宁被任命为大会秘书长。但有分析表示,这个职位本身就带有下台的暗示。

日经特约撰稿人波多野辽认为,通常担任这个职务的官员会在之后下台或继续担任总书记。如今习被认为能达成三连任,那么王沪宁则将离开。

王赫认为,在以往的十九大、十八大,王沪宁都能在政策上有所突破,在理论上都有所创新,但偏偏二十大在国内国外的反应都非常不好,这就说明他已经是黔驴技穷了。

王赫表示,习看上王沪宁的是他的政治理论包装能力,但他却不想让王做大,变成一大政治势力,因此从这件事情能看出来王沪宁在中共党内并没有实权,仅仅是一位出谋划策的军师而已。

王赫分析说,习近平三连任之后是要权力高度集中,因此政治局常委里的每一个位子,都非常关键,而这些人与事情,都不是王沪宁的强项,习需要一批技术派的官僚,可以有实际政治操作与行进经验的人来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一定有机会给王沪宁一个位置。

台湾媒体也推测,王沪宁可能在二十大上辞去“常委职务”。

不过,香港《南华早报》与英国《卫报》等媒体预测,王沪宁可能会晋升或留任常委换新职务,也可能担任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南华早报》称,王沪宁将成为中共超出预期的权力洗牌延续象征。

另有分析说,王沪宁若继续担任政治局常委,显示中共权斗激烈,王的留任可谓是意外结果。

针对习近平二十大讲话,文昭强调,习近平透露出了可怕目标,那就是他将在下一任期内展开对台战争,这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习的身体健康不出大问题,那么对台湾的战争,将在他第三任期内到来。

有专家认为,中共如果加快对台战争步伐,很可能造成中共本身的政治灾难。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