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宁波爆疫 上万红码聚集做核酸 市民“吓人哪太严重”(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7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 疫情
传浙江省宁波市爆发疫情,大量大巴车昼夜转运居民隔离,上万红码人员聚集做核酸,有被封控小区居民齐心合力冲出小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17日,网传浙江宁波市COVID-19疫情再次爆发,当局清零防控派出大量大巴车昼夜转运居民去隔离,甚至上万红码人员聚集一起做核酸检测,有被封控的小区居民齐心合力冲出小区。有市民说:“看看吓人哪!(疫情)太严重!”

10月17日一则YouTube视频显示:“浙江宁波疫情又爆发,动态清零到处封控半夜拉人异地隔离。沿街实体店铺全部关门停业,居民买不到食物叹:马上要饿死。居民半夜排队数公里核酸场面一片混乱。宁波封城”。

视频中,夜光下大批大巴车正在忙于转运大量背包携裹的市民,还有一眼望不到头的大量大巴车停靠在马路边上等待,让人震惊。一位女士紧张地说:“来了好多辆大巴车来拉人了,拉走隔离,你看看这疫情!”“都拉去隔离去了,看看吓人哪!太严重!”

视频中,浙江宁波万华工业园上万人身着工作服排队做核酸检测,场面浩大惊人。还有多处一眼望不到终点的核酸排队长龙,甚至下雨时打着雨伞在排队。

在一处闹市区,广播正在通知称,所有商场、超市、店铺、菜场等全部关停。一位市民说:“全部关门,什么都买不到了!”一名男子说:“马上要饿死了,店都关掉了!”

视频中,可见大批居民在排队,有广播在讲:“情况紧急”。深夜里一处核酸排队现场混乱,一名男子吃惊地说:“人山人海啊,红码黄码绿码都在一起!”宁波多处都在忙于封控小区、封路硬隔离,有小区居民家大门都被贴上封条。

对此,有网友说:“哇!一次拉这么多人!这年最旺的行业就是大白!”、“先让你们习惯隔离,之后就好集中管理”、“多么愚蠢的做法!太可悲了!”、“有共产党的地方,比鬼还可怕,地狱也不过如此啊!”、“起来不愿意被隔离的人们,把你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10月17日另一则视频中,宁波北仑一个小区,大批居民拒绝封控,集体冲出小区。视频中可见一处大铁栏门外,多个防疫人员用桌子堵门,但是铁门里的居民太多,一鼓作气冲开大铁门,大量居民随即涌出。还有一则视频显示,现场吵杂混乱,大量民众聚集。一名男子震惊道:“这全是红码,我估计有上万人的红码!”

据浙江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0月12日宁波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例,13日新增1例,14日新增8例,15日新增3例,16日新增19例。连续5天宁波新增38例阳性。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疫情数据的真实性。

宁波官方提醒,凡市外来返甬人员要提前报备,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7天集中隔离”,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7天居家隔离”,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3天健康监测”。其他省的抵甬后3小时内完成1次“落地检”,要求“3天3检”,省内市外来的3天2检,后续每48小时1次核酸检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