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沙特就石油减产发生争议(图)

发表:2022-10-15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沙特阿拉伯驳斥了外界对“欧佩克加”(OPEC+)上周决定不顾美国反对而削减石油产量目标的批评,称其“没有事实根据”,并在周四表示其拒绝了华盛顿延缓减产1个月的要求。有分析认为拜登提出这个要求是为了确保民主党在中期选举能保住微弱多数地位。

白宫反驳说,美国向沙特提交了一份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石油减产可能会损害世界经济,并指责沙特向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施压,要求进行投票。预计两国官员将很快讨论这一局势。

几十年来,两国一直建立着以能源换安全的联盟关系,而这种你来我往的相互指责,剧了两国关系的冷淡期。

“欧佩克加”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盟国组成,上周宣布将石油日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此前美国官员反对削减石油产量,并进行了数周的游说。

尽管燃油市场仍然紧张,主要经济体的库存低于欧佩克过去减产时的水平,但欧佩克还是做出了上述决定。

“欧佩克加”的减产令华盛顿担心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汽油价格可能走高,因为民主党试图保持对参众两院的控制。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早些时候承诺,“欧佩克加”的举动,将对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产生“后果”。

周四,在洛杉矶访问期间,当被问及有关情况时,拜登对记者说:“我们即将与他们举行会谈。”

沙特外交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考虑供需平衡,以抑制市场波动等因素后,“欧佩克加”通过协商,一致做出减产的决定。

沙特外交部的声明提到了在10月5日“欧佩克加”会议之前与美国的磋商,会上沙特被要求将减产推迟一个月。

沙特外交部的声明说:“沙特王国通过与美国政府的持续磋商澄清说,所有经济分析都表明,若按照建议,OPEC+的决定推迟一个月将会产生负面的经济后果。”

美国指责沙特向莫斯科低头。莫斯科反对西方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白宫发言人科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向沙特提交了分析报告,表明削减产量目标没有市场基础,他们可以轻松地等待下一次欧佩克会议,看看事态如何发展。”他还表示,其他欧佩克国家告诉美国,他们觉得自己“被胁迫”支持沙特的决定。

沙特外交部的声明援引一位未具名官员的话,强调了减产的“纯粹经济背景”。全球石油需求已经减弱,欧佩克、美国能源部和国际能源署本周都下调了对2023年的需求预测。

然而,国际能源署周四补充称,欧佩克的举措可能会恶化需求,称“油价上涨可能成为已经处于衰退边缘的全球经济的转折点。”

沙特的声明说,沙特将其与美国的关系视为“战略关系”,并强调了相互尊重的重要性。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发表声明,支持沙特发表的言论,赞扬沙特为保护市场不受波动影响所做的努力。

高盛在上周的研究中称,在过去25年里,当经合组织成员国(由全球38个最富裕经济体组成)的石油库存如此之低时,欧佩克从未减产过。经合组织的石油库存比5年平均水平低8%。然而,他们指出,欧佩克在需求疲软时期减少了产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