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疫情 提升免疫力 快补充“6类营养素”(组图)

发表:2022-10-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水果
决战疫情,提升免疫力,快补充“6类营养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有好的免疫力,除了适度运动睡眠与休息,均衡饮食尤其重要,透过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等营养素,可以帮助免疫系统健康运作,让身体发挥该有的自然防御效果。面对病毒,若身体免疫调节力不好甚至免疫力低下,都可能让病毒趁虚而入造成重症。因此决战疫情,最重要的是免疫力!

偏偏现代人生活忙碌,饮食不均衡或消化不良,影响营养素吸收与利用,我们也可以补充保健品来增强辅助,以更迅速、方便的方式,为身体提供足量营养素,帮助免疫系统良好发挥,增强自身抵抗力,降低染疫重症风险。

补充6类营养素 可以提升免疫力

1、蛋白质

无论是免疫器官,还是免疫细胞,最主要的构成物质就是蛋白质,蛋白质不足,免疫器官功能会降低,导致免疫细胞、抗体等生成不足。因此,三餐中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肉、蛋、奶、豆类等,来满足身体所需。

2、维生素C

柳橙
维生素C有抗发炎作用,增加身体防御能力,提高抵抗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C有抗发炎、抗细菌、抗病毒、抗氧化、抗老化、抗癌化、抗过敏的作用,能增加身体的防御能力,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和作战能力,提高抵抗力。维生素C具备超强抗氧化能力,可提升身体的抗病力,以及有助于维持细胞排列的紧密性,适合病后调养,成为居家照护中必备营养补充品之一。

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C,必须从饮食中摄取。水果虽富含维生素C,但现代人外食频率高,常无法足量摄取,需靠额外营养品补充。可以选择缓释型维生素C,能解决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流失的问题。

平日要多补充新鲜蔬果,比如柑橘类、猕猴桃、鲜枣、草莓、樱桃、苦瓜、青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3、优质脂肪

脂肪是提升免疫力不可缺少的部分,特别是必须脂肪酸,它能够结合身体的免疫系统,起到改善免疫力的作用。日常多吃各种好油,比如亚麻籽油、橄榄油、椰子油等,也可以额外补充优质鱼油。

4、维生素A

维生素A是身体第一道免疫防线的基础物质,有促进黏膜上皮细胞正常功能和免疫球蛋白正常分泌功能。维生素A不足,免疫力会大大下降!第一道免疫防线就会减弱,容易引起各种呼吸道感染等。

日常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胡萝卜、枸杞、黄玉米、南瓜、橙子、芒果等橙黄色蔬果。

5、锌

很多人食欲不振、挑食,都和缺锌有关,会导致整体营养不足,免疫力下降。日常多吃含锌的食物,比如牡蛎、生蠔、鱼类、坚果、肝脏等。

6、铁

有研究表明,铁与免疫力关系密切,缺铁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尤其是白细胞和吞噬细胞能力减弱。日常宜多吃富含铁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动物红肉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