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废太子“满血复活”?(图)

发表:2022-10-1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被认为可能是总理接班人选。(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6日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大,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预计接近尾声,谁有可能跻身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的话题,其中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被认为可能是总理接班人选

在过去的10年间,习近平通过反腐败等党内运动打压了潜在的反对派,并将许多国家职权集中到自己手中。2018年,他还取消了宪法中限制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习近平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届党代会上获得第三个任期。

中共2号人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今年3月份宣布,这届任满将卸任总理职务。习近平至少可以连任下一个五年,而由谁接班李克强却似乎成了难题。

美国智库“亚洲协会”发布报告---《解码中共二十大》,提出二十大常委人事安排中可能出现的接替总理职位的三套方案:习近平亲信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接总理,与团派有松散联系的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副总理韩正也有可能。

与此同时,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旗下的智库“全球改变研究所”9月30日报告认为,虽然胡春华是第一人选,但综合年龄、经历和与关系因素考虑,目前没有一个候选人符合接替总理的所有条件。

智库发现,近期胡春华正不断吹捧习,包括最近《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其中50多次提到了习近平。报告说,即使这些忠诚很大程度是为了表现。不过,未来总理的候选人很多,竞争激烈。但习近平不止要选自己喜欢的人来担任,还得平衡党内的制度规范、既得利益以及对一个有能力运作的政府需求之间取得平衡。

台湾联合报10月11日发文表示,今年59的胡春华,已数度在中共权力更迭中受到关注,包括他早年成了中共最年轻的封疆大吏之一时;十九大在他被划入中央政治局成员,及被猜成最高领导人的隔代接班人时,他的贫苦家史也被拿出来陈列一番。

文章说,胡春华16岁已走出穷乡僻壤考进北大,曾与李克强同校不同年,当李克强由北大学生会直升进共青团中央时,胡春华选择去了西藏,当年北大可是在校园内刷出“向胡春华同学学习”的大标语。那年胡锦涛是共青团中央主席,他将这一大标语暗记心上,以后胡春华的每一步脚印,就都有胡锦涛的影子。

当胡春华被胡锦涛作为接班人开始培养后,他就走了农业大省省长、边疆自治区书记等步步历练,直到广东省委书记任上,进入中央政治局,才上到了中共最高领导层人接班人的门槛。但众所周知,被作为总理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被抓了起来,作为中共总书记接班人培养的胡春华则成了“废太子”。

文章表示,当年北大的风华人物后来多难成正果,有北大人说胡春华有忍功善远谋,但是寒门子弟最终亦是在政坛上展现忍辱负重的一脸沧桑。

时评人文昭在自媒体中曾评论道,胡春华要真能在今年接任总理,那就是创造了历史——从一个高危的废太子变成排名第二的常委,顺利接班了。文昭表示,胡春华接总理,从现实看似乎最理性,照顾了中共不同派系的要求,但其实从历史惯例看,却是最不理性的,帝王政治有一大特点,废太子满血复活,是非常忌讳的事,是习近平最不想看到的,现在胡春华接总理呼声高涨,本身就是让习近平觉得不放心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