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副部长:美国愿全力在军售上协助台湾(图)

发表:2022-10-04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
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近日率团出席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上将近日率代表团,赴美参加一年一度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王信龙3日发表演说时呼吁全球民主阵营应一同围堵中共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10月2日至4日于美国维吉尼亚洲里奇蒙市举行,王信龙于美东时间3日上午发表专题演说。他下午受访时表示,美台国防工业会议非常成功,研讨会充分讨论台海当前局势,他诚恳表达台湾军售状况及碰到的窒碍,美方也向台方表达愿意全力协助台湾。

针对美台在军购或建军方向是否有共识,王信龙表示,台美双方建立发展不对称武力的共识,但考虑台湾国家预算有限,并预判这几年可能是中共威胁最严重时候,如何在最快时间、且预算有效的运用下即时获得所需战力是当务之急。

王信龙也希望美国国会正在推动的“台湾政策法案”能通过,法案研拟未来5年提供台湾65亿美元的军援,在训练、装备维持、军购装备上,可提供相当广泛的帮助。

据美国之音称,王信龙在会议上发表专题演讲时指出,俄乌战争使台海局势安全成为关注焦点。当前中共持续透过军事、经济手段胁迫台湾,让印太区域的情势及台海和平更显严峻。

王信龙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共的势力扩张必定加剧印太、乃至全球安全环境的恶化。全球民主联盟必须提高对中国崛起的警觉心,协力合作对中共进行战略围堵。”

王信龙认为,中共与台湾以及各界都应从俄乌战争中吸取经验,俄罗斯在原先在战力优势下却和乌克兰陷入苦战,显示出不对称武力的重要性,“未来一旦共军渡海作战,困难度将远超过俄军对乌军的作战,因此其攻台手段,势必会更为多样且猛烈。”因此,台湾需要加强防卫能力,许多方面也需要美方协助。

王信龙提到,台湾希望能与美国共享即时和准确的预警情报,通过卫星、无人机和电磁讯号等途径掌握战场动态,争取早期预警;其次是为应对中共的反介入作战和海上封锁,台湾需要建立充足的战争储备和后勤备份,确保粮食、油料及弹药充足;为预防中共侵骇通信、网络及海底电缆等关键基础设施,攻击台湾军队指挥管制通讯及情报系统,台湾也需要强化网络、资讯与电子作战能力,确保台湾的战力维护及战时争取外援。

另外,王信龙强调,为展现台湾坚决捍卫主权及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台湾已编列明年整体国防预算达195亿美元,与今年相比增加幅度达13.9%,创下历史新高。

国民党驻美代表谈话

第11次参加“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的国民党驻美代表兼国际部主任黄介正也在会中以“吓阻和耐力”为题发表谈话。他指出,台湾地理位置与中国大陆太过接近、与美国距离太远,因此台湾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务实备战。

就台湾要如何面对未来形势,黄介正提出4大重点:一是台美要真能够坐下来好好讨论共同在台海或西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利益;二是如何加强台湾防卫,包括如何在很短时间内提升不对称战力及台湾社会耐力和韧性;三是台美间交流还可以再扩大,尤其在联合训练、联合演习部分能够有所精进。

此外,台湾也应促进更好的政军关系,让民选政府的文人领导与军方对话,共同讨论台湾国防政策。黄介正最后指出,当今台湾仍必须争取时间,不管是讨论人民自我防卫或是军事改革,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来达成。

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今年是第21次举办,参加人士包括美台官员、防务学者以及国防产业界的代表。议程中除了讨论俄乌战争的启示,还包括台湾战略构想、美台非传统接触,包括训练、补给、维持、产业合作等方面作为、以威慑及韧性为主、如何强化台湾防卫姿态的“第零阶段”活动与措施,以及美国盟友在可能的台海冲突中能扮演的角色。

俄乌战争对台湾启示

今周刊新闻报导,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日前于《数字台湾》节目中,与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等人共同探讨俄乌冲突对台湾的启示。

郝明义强调,乌克兰人真心相信以小博大的可能,并非口头上的口号,而是一种信念,他们相信善良必定战胜邪恶的理念,而台湾人需要共同努力不让已于乌克兰发生的事再次发生。

郝明义说:‘和平不是跪下来,不是回避战争,和平就会来到,也不是低头让步、视而不见。和平是正视你的敌人,和平是捍卫而来的。’

谢金河指出,俄乌战争为台湾带来许多启发,有人指责总统蔡英文是挑起两岸紧张关系的元凶,但事实上“台湾从来没有去挑衅中国。”中共才是两岸关系的滋事者。

谢金河说,民主和极权专制的差别在于,民主国家领导人,即便连任,在卸任后就成为平民。“只有位置不让人,且一直‘加码’的极权专制领导者,为了镇压人民的反抗,只好诉求民族主义、大中华伟大复兴,或是古俄罗斯帝国的荣光,这就告诉大家,为了个人,他可以让战争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