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不顺 牢记4天规福报自然来(组图)

发表:2022-10-05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人生不顺遂时,不妨看一看以下这四句教诲,定然会豁然开朗,福运自来。
当你人生不顺遂时,不妨看一看以下这4句教诲,定然会豁然开朗,福运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挫折,谁也都不知道,也许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道路,却因百分之一的困难而折戟沉沙。当你人生不顺遂时,不妨看一看以下这4句教诲,定然会豁然开朗,福运自来。

1、凡事莫强求,福报自然来

富贵谁人不欲,福禄岂能强求。——《破窑赋》

世上大多数人一生所追求的不过是名与利。为了得到名与利,很多人无所不用其极的使用不正当的方法来达成他们的目的。只是有句话说得很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怎么强求也是得不到。

《道德经》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如果人们善良的品性如同水一样,水是天地间善的极致,给万物提供滋养,而自己却安居其下而不与之争拥有安居其下而不争的心态,那福禄不强求,也自然会到。

人们总是有追求名利的心,但是万事万物不是想追求就能追求到的,所以凡事不能强求,该来的时候它自然就会来,我们只需要用心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就好了。

人生不过百年,匆匆而过,你所拥有的东西最终会化为尘土,只有明白自己真正应当追求的是什么时,福气就来了。
人生不过百年,匆匆而过,你所拥有的东西最终会化为尘土,只有明白自己真正应当追求的是什么时,福气就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百年光阴,明白自己的追求,福报自然来

世事如棋局,不着得才是高手;人生似瓦盆,打破了方见真空。——《菜根谭》

世事如棋局,变化多端。人处在其中,往往会被迷惑,只有置身其外才能清晰明了。人生如瓦盆,投身俗世不自知,只有到所有的梦都破碎了,才体悟到这是一场空。

诸葛亮曾在《诫子书》中说道:“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认为不追求名利,生活简单朴素,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热闹,心境安宁清静,才能达到远大目标。

在人一生中,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拥有名利财富,会有爱情与亲情,但是不可执着于此。人生不过百年,匆匆而过,你所拥有的东西最终会化为尘土,只有明白自己真正应当追求的是什么时,福气就来了。

3、学会放手,顺应自然,福报自然来

一场闲富贵,狠狠争来,虽得还是失;百岁好光阴,忙忙过了,纵寿亦为夭。——《菜根谭》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为了争夺所谓的名与利,而与他人勾心斗角,甚至不惜一切争来名气与富贵。但是人从未想过,在这个斗争的过程中,却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即便有百岁的寿命,如果每天忙忙碌碌的活着,却从来没有思考过生命本身的意义,这样的长寿也如夭折一般。

孟子曰:“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当我们了解自己一生中所汲汲追求的事与物,并且思考人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之后,你会发现,苦心追求的名与利最终只不是虚幻一场,生带不来死带不去。

4、学会享受生活,静下心来,福报自然来

千载奇逢,无如好书良友;一生清福,只在碗茗炉烟。——《小窗幽记》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人一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读好书、交良友,过恬淡质朴的生活;一个人一辈子中最好的福气,莫过于在平和宁静的田园中品茶、焚香,安享清福。

庄子在《达生》中曾言:“达生之情者,不务生之所无以为;达命之情者,不务命之所无奈何。”

真正了悟人生命真谛的人,不会用此生宝贵的光阴,不去追求那些对生命没有价值的东西。与其不停地追逐那些没有价值的东西,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的享受生活,如此,福报自然来。

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妨想想这四句话,人生自然幸福,福运便会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