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二三事(图)

作者:清风 发表:2022-10-01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经历过许多被很多人认为是迷信的事
我经历过许多被很多人认为是迷信的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出生在农村的我经历过许多被很多人认为是迷信的事,下面讲一个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事。

记得我读初中的时候,村子里来了一个阴阳先生,父亲也请来给家里安顿宅子。这个阴阳先生有一项特异功能,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他看的时候还要用一个道具,就是农村人常用的箩,把它放在面前,透过箩的底面纱网向外看。他从我家大门刚进来的时候就说:这里还死过一个狗娃子。一句话就让家里人很吃惊,门口进来的花园旁边就是死过一只小狗,但是空无一物的地上他是怎么看到的!他转到厨房前面的时候又说:灶王爷画像上钉了一根铁橛。父亲面带怀疑的回复说没有。因为农村稍微讲究一些的人都知道,灶王爷神龛的固定不能用铁质的东西,父亲清楚自己固定神龛都用木橛。但是阴阳先生肯定的说就是有一个铁橛,而且在灶王爷画像的背上。父亲想了想,转身走到厨房的背后,果真发现了问题:厨房背墙上就钉了一根铁橛,上面挂了几个废旧的轮胎。父亲将铁橛取了下来,然后回到前面问阴阳先生:您再看看还有没有?阴阳先生拿起箩看了看说没有了!这都是宅子里不和谐的因素,阴阳先生会把它找出来并解决掉。

晚上的时候,三叔家也请这个阴阳先生去安顿宅子,我也跟着去了,而且全程目睹了整个过程。阴阳先生仍然拿着箩向四周看,当他朝南方看的时候忽然说:你们家南山的祖坟上还要出一个秀才呢!我听了这个话心里非常高兴,我对这个阴阳先生的话已经完全相信,而且我感觉他说的这个秀才一定是我,我们一起的叔伯兄弟一共有十一个,这其中学习最好的那个就是我。直到后来我考上大学,我才明白,以前的秀才,就是现在的大学生。还有一件事,三婶当时身体不舒服,有些魂不守舍、心绪不宁,阴阳先生看来后说是丢魂了。叫魂的时候很有意思,阴阳先生拿了一杆秤,秤钩上挂了一件三婶的衣服,挂上秤砣让秤杆保持平衡,然后在花园墙角的一个狗洞边叫魂,叫了数声,衣服忽然变得沉重,秤杆高高翘起,然后让三婶穿上自己的衣服,说睡一觉就好了,当然我们肉眼凡胎是看不见魂的,但是三婶的精神却真正是恢复了。

这个故事是我的一个同事她亲身的经历,讲给我们听,也很有意思。

这个同事是个女士,她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年农历寒衣节,晚上她们几个同学外出游玩,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路边有些烧纸的人,更多的是烧完纸后留下的灰,一堆一堆的,接连不断。女生说感觉有些瘆人,有一个男生,可能是想在女生面前表现自己,走到几个纸灰堆跟前,上去就是几脚,纸灰四散飞扬,同行的女生劝他不要生事,他满不在乎的说没事,踢几脚给你们壮胆。不一会,出现了让所有人都终生难忘的一幕:那个踢过纸灰的男生忽然脸色变得铁青,像疯了一样跳着脚骂人,而且口音也变了,是一个河南老太太的口音,女生各个吓得尖叫。我们这个同事也吓坏了,回去后就开始发高烧,被家长接回家,休养了一个月才好。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