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票房的《隐入尘烟》为何被下架?(图)

发表:2022-09-2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入尘烟》
今年最好的大陆电影《隐入尘烟》被下架。(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大陆的一个电影叫做《隐入尘烟》说是评分特别高,结果27日就传来消息在大陆被全面下架,去大陆的网站上看了一下,到处显示都是全网下架的字样,影片在腾讯上的专题页面还保留着,但是影片已经没有了,而且看到腾讯上9点5分的这个高分呢,在豆瓣上也有8点5分的评分,相当高,而且本片还入围第72届柏林影展正式竞赛单元,堪称是今年中国大陆口碑最好的一部国产片。这部影片投资只有200多万人币,却拿到了上亿人币的票房,那其实这一匹黑马是吧?那么这么好的一部片子,为什么被全网下架了呢?那还能为啥?在中国那肯定是不对当今朝廷的口味了吗?是吧!

《隐入尘烟》的这个故事讲的是发生在中国西北偏远的这个贫困农村的一个故事。男主是一个大龄单身汉、农民终日与一头驴为伴,女主是一个走路一瘸一拐的、手还不停地发抖、时不常还会小便失禁的这样一个半残疾人士,这两个卑微的中国社会的底层、低贱的生命,最终走到了一起去过日子,组成了家庭艰难求生了。虽然穷困艰辛,但是两个人互相扶持,相濡以沫,日子过的倒也算是开心,但是接下来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悲惨的遭遇,影射除了中国社会的冷漠自私。各级官员这个统治阶层的压榨盘剥故事的结局,悲情且震撼。

女主在给男主送饭的路上,不慎一头栽到水渠里面淹死了,因为她本身就是这个行动不是很方便,淹死了。后来男主站在水中,抱着僵直的尸体,哽咽地哀嚎,那个哀嚎这一幕令无数人落泪。女主死后,男主喝下了一瓶农药,然后和衣躺在两个人一同睡觉的那个炕上,虽然影片到这里,后来就看着镜头中男主在颤抖,但是看到这就结束了,没有明确交代男主到底是生是死,那是结局是毫无疑问的,即使男主依然活着,他已经与死无异了。

本片导演李睿珺是甘肃人,所以影片全程都在他的家乡甘肃花墙子村拍摄完成的,在片中看到的所有的那些镜头,都是在他的家乡拍到的。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只有女演员海清是职业演员,其他所有的演员基本上都是从当地找来的。本地的村民包括何海清演对手戏的男主武仁林,其实是我们导演李睿珺的姨父,演得非常好。影片真实再现了今天中国农村底层百姓悲苦的生存状态,上映之后引起了民间高度的共鸣,口碑慢慢地发酵,才成为今年的一部现象级的佳作。

这样一部真实反映中国社会现实的电影,讲了真话的电影,当局能高兴吗?影片一点都不和谐一点,也不正能量一点,也没有体现3次分配共同富裕。结局还让男主女主都死了,死得这么惨,最后那个女的一头栽到水渠里淹死,周围那么多的乡亲,连个搭救的都没有。像不像今天的中国?就是像今天的中国,对吧?那么你想说明什么导演把这样一个悲苦的故事发酵成了,一旦中国底层民众的命运交响曲放到了即将召开20大前反复的上映炒作,你们到底安的什么心?大家明白为什么被下架了吧?当局不开心,就要找个理由批判吗?就是共产党是这样耍流氓呢,也要找个理由,甭管这个理由多么的愚蠢,但他也得找个理由。那么现在找到的理由是什么呢?说《隐入尘烟》涉嫌侮辱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污蔑中国农村的现状,导演就是为了拿奖为了迎合西方故意让他们看见中国社会的穷愁落后的样子,无耻败类!

无耻败类什么呀?导演是在自己的家乡拍的。在影片中看到的所有那些环境、那些场景、甚至那些个人生存状态就是他们家乡真实的生存状态啊,说实话,像影片中所展现出的那种类似非常悲苦的老百姓,这一点不需要解释了吧,有脑子就都知道那样的农村,难道是需要编出来的嘛,对吧?问题是,明明存在这样的社会现状,却偏偏不让人讲,这才是中共国最可笑的地方之所在。就好比一个长的极丑,还没穿衣服的男人,大家知道在说谁没穿衣服,却非常忌讳人家说他丑不允许人家说他没穿衣服,是吧?谁要说他没穿衣服光着屁股,他就把谁抓起来。这才是问题之所在,对吧?全世界、全宇宙除了共产党这么爱面子以外,你还见过谁这么对待一部电影的。这些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们明明知道这些真实乱象的存在,他们明明就知道这些底层百姓的生活有多么的悲惨,但是他们却为了强调所谓的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祖国的发展是吧?就不让你去讲那些赤裸裸的真实。他们就认为这些真实就不应该被拍进镜头里,这是一种怎样的畸形、可耻又可悲的心理状态啊!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