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10核酸,打3针还感染”80后歌手讽疫情遭下架(组图)

发表:2022-08-2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歌手
近日80后中国歌手创作的一首嘲讽中共“清零”政策的歌曲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80后中国歌手“何教授”创作的一首嘲讽中共“清零”政策的歌曲,在网络走红。他在自创歌曲中弹唱道,“大街上哪哪都是人,却不让看表演。一个礼拜有7天,我做了10次核酸”。日前该歌曲在大陆各平台遭到下架

“有多久没有拿吉他,因为演出都黄啦...大街上哪哪都是人,却不让看表演。一个礼拜有7天,我做了10次核酸,听说打了3针疫苗,还他X的能感染……。”8月13日傍晚,在北京东城区的小酒馆内,80后创作歌手“何教授”用一种看似不羁的态度,皱着八字眉弹唱歌曲《写给疫情的歌》。他问向苍天,“又要核酸啦!又给我隔离啦!又要封城啦!我的健康宝又弹窗啦! 还让不让人活啊? ”

据悉,这首歌曲是用多年前他创作的《写给我孩子的歌》改编而成,新歌内容描述在疫情封控及全面核酸的政策下,中国百姓的无奈。

北京 歌曲
近日80后中国歌手创作的一首嘲讽中共“清零”政策的歌曲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歌迷把这段表演放上网络,相关视频中可听见,“何教授”在最后一句歌词中唱道“我除了骂街, 我也没办法”,不禁引发全场喝彩与深思。

据一位歌迷事后回忆,8月18日现场估计有2、300人,“何教授”的歌词主要把大陆底层人的心声唱出来了,“即使歌词中有些不文雅,但他的歌骂的不是疫情,骂的当然是政策,他把大家的心情吼出来了嘛,解气!就是解气! ”

也有现场工作人员证实,当晚确实是“何教授”演出且座无虚席。

就在这段《写给疫情的歌》传到网络持续发酵之际,中国大陆各大网站疑似展开封杀行动。

“香港01”19日报导,目前这首歌曲中国影音平台Bilibili (俗称B站)和微博已被下架。也有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他因在微信群里转发“何教授”的“骂街现场”,被以违反互联网相关政策为由,封号一个月。由此,许多歌迷担心起“何教授”的安全问题。

根据“何教授”在微博的自我介绍,他名叫何熙维,今年39岁,籍贯是辽宁省锦州市,他对自己唱过的每首歌负责。他上月在微博公布,8月会在北京5间酒吧各进行一场专场演出,同时也表示不清楚是否会遭取消。 8月17日他再度在微博发文消息,指北京演唱活动“五连发”(20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再加一场。

北京 歌曲
根据“何教授”在微博的自我介绍,他名叫何熙维,今年39岁,籍贯是辽宁省锦州市。(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