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被夺权传言四起 港媒称二十大军委班子已搭成(图)

发表:2022-09-2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1日,中共开“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已被免去北部战区司令职位的上将李桥铭现身(前排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21日,中共开“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已被免去北部战区司令职位的上将李桥铭现身(前排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9月中旬出访中亚后,至今隐身已经超过一周,期间罕见缺席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随后其被夺权的传言甚嚣尘上。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被夺权应属政治谣言。

习出访中亚后隐身一周 不利传言四起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9月21日在京召开,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在会议上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

作为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没有现身会场,只是向会议发出“指示”,要求军方聚焦备战打仗等。另一名缺席的军委成员是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他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军中亲信。

习近平出访后回京就没在公开场合露面,至今已经隐身超过一个星期。

期间,海外社交媒体对习不利的消息频传,包括北京发生政变,习近平已被软禁,十九届七中全会将宣布真相;习近平已经失去了权力,不但连任总书记受阻,就连连任军委主席也都悬了,等等。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9月23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露不露面,都不是什么问题,他以前就经常长时间不露面。在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出访中亚,本身是他稳操胜券的表现,他并不是冒险出访。

他认为,很多人不甘心习近平三连任,就要搞点东西出来,“像这种谣言满天飞,从政治的角度去讲,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只是说表达一种不满。”

李桥铭换胸标 料任陆军司令

而从央视当天的新闻画面中可见,被免的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意外现身这次会议,并且坐在第一排。此前有传闻称李桥铭卷入“兵变”。

61岁的李桥铭在本次会议上佩戴陆军胸标坐在前排,靠着陆军司令刘振立。这不仅意味着打破了李桥铭卷入“兵变”的传闻,另外也说明他仍受习近平信任。

据时政评论员《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分析,在会议现场,李桥铭佩戴陆军胸标现身,与刘振立相邻而坐。可以看到刘佩戴的是中央军委胸标,所以这个安排显示刘振立很可能晋升进入下届军委,而李桥铭将平调接替刘振立的陆军司令职务。此前盛传李桥铭兵变等等传言,实际上并不准确。

港媒预测新一届军委班子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现年均已72岁,军委委员中的李作成69岁,国防部长魏凤和68岁,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67岁连任,68岁退休)的不成文规定,预计这4名军头都将面临退休,军委委员中只有苗华和张升民或留任。

9月23日,港媒《星岛日报》刊发分析文章指,58岁的陆军司令员刘振立,盛传将接替李作成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除此之外,今年1月卸任东部战区司令员的何卫东,臂章“上四下八”,上为“中央军委”,下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军委联指中心是共军最高作战指挥机构,由习近平亲自担任总指挥。65岁的何卫东仍然超龄服役,不排除是军委副主席的人选

据报导,何卫东于2019年被习晋升为上将,在当时同时晋升的7人中,而何卫东是其中唯一一个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的上将,其他6人都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这种超规格提拔可谓相当罕见。

港媒推测的结果是,在中共二十大换届后,新一届军委副主席应该是:苗华、何卫东。而苗华堪称是习近平的亲信,他早年长期在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服役,与在福建工作17年的习近平渊源深厚。

《星岛日报》对下届军委委员预测是:李尚福(国防部长)、刘振立(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张升民(政工部主任)等。分析表示,上述预测或有出入,但应该就是新军委核心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