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留给儿女的最大财富是什么?(组图)

发表:2022-09-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儿女 财富 金钱 地位 福报
什么是父母留给儿女的最大财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有云:“积德行善,远泽儿女近泽自身。”父母积德行善,会有余福庇荫子孙的;但如果造下恶业,会导致家族早败,祸及儿女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积德,福荫子孙。父母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地位,而是福报。父母不积德,儿女就不顺。

便宜占尽 子女倒霉

北宋有名的大奸臣蔡京,作恶多端,贪婪侈靡。据记载,蔡京爱吃鹌鹑羹,一顿饭就要杀掉300只鹌鹑,而他的子孙们,由于生于富贵之家,竟还以为平日里所吃的白米是从草席袋里长出来的。

待皇帝退位新帝登基后,由于其作恶多端,故将蔡京发配至边远地区。当地的老百姓都不愿意卖给他粮食,最终蔡京饿死在一座破庙中。而蔡京的儿子们,因为蔡京此前的罪恶,导致六个惨死,两个被发配充军,最终被杀。

人生在世,善恶之报,如影随形。种福得福,种恶得恶。修积德行,后福无穷。

父母给孩子花许多钱,享很多的福,是在损孩子的福报。真正对子女的爱护,是父母以身作则,多做善事,广积福德。

前人积福 福荫子孙

钱氏祖先是杭州五代十国的钱镠(liú)。钱镠为人良善,生前建桥修塔无数,家族福德也积的很厚。延续千年至今,钱氏家族依旧人才辈出:钱学森,钱钟书、钱伟长、钱三强......后代兴旺十足。

据记载,钱镠临终时留下十余条家训,要求子孙忠厚善良,勤俭孝顺。于是才有了截然不同的家族结局。

民间常说:富不过三代。但“钱氏家族”历经多朝多代,不仅没有衰败,反而是愈发的富贵,这是为何?

行善积德,福报就会像大树一样,越长越茂盛。积善的家庭,自然代代兴旺,子孙平安顺遂,享福不尽。

积累福报,比积累钱财有用,中国著名的“钱氏家族”,便是最好的例子。

父母 儿女 财富 金钱 地位 福报
留金银 不如留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留金留银 不如留福

古语云:“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无穷之计。”父母为子孙积福累德,才能有延绵不绝的福泽。

上天从不会亏待任何人。现在吃苦,将来享福;行善布施,积下阴德,阴德能感召来更多的福德。

积善之家出贵子,不善之家无此福。父母的善,是子女最大的福气,是真正的传家宝。

人生无常,再多的财产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拥有,而是暂为保管,谁也带不走。

学会这样的立世之本,比拥有家财万贯更重要。

为人父母,行善惜福,才是在为孩子培福积福。

父母为孩子积福,也教育孩成为有德行的福人;

儿女享的福,是父母积的德,更是自己积的德。

身为父母,我们就多为自己的儿女储存福报吧!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