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泽连斯基承认反攻为获外国军援 逆转战局为时尚早(图)

发表:2022-09-17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泽连斯基承认目前认为战局逆转还为时过早。
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泽连斯基承认目前认为战局逆转还为时过早。(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近日,基辅当局宣称收服了6000平方公里领土,并继续向撤退的俄罗斯军队施加压力。对于俄乌战争形势的变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媒体专访中也承认目前认为战局逆转还为时过早,乌克兰如果不反攻,西方国家可能会减少军事援助。

泽连斯基承认为逆转战局还为时过早

英国路透社独家专访称,尽管9月初乌克兰军队通过反攻快速收服了部分领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认为,现在俄乌战争已经进去了第7个月,不过现在认为整个战局的逆转还为时过早,战争的结果取决于西方国家武器装备与援助能否快速抵达乌克兰。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犯下严重战争罪行。他说:“截至目前,发现450名死者被埋葬(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许多人是单独埋葬,有遭受酷刑折磨的人,也有某些地区的整个家庭成员(被埋葬)。”

当被问及是否有战争罪的证据时,泽连斯基说:“这一切都在那里......有一些证据,乌克兰和国际社会正在进行评估,这对我们非常重要,让世界认识到这一点。”

在访问收复的伊久姆(Izyum)之后,泽连斯基再次呼吁西方国家和国际社会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他说:“我们希望土耳其提供更多援助,也希望来自亚洲更多的援助,包括韩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更多援助。”

泽连斯基表示,他一直坚信如果基辅没有发动反攻的话,那么对乌克兰的外国军事援助就会减少,而且收复领土会给其他国家留下深刻印象,“我认为这是影响或将影响某些其他国家做出决定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泽连斯基也承认:“现在谈论结束这场战争还为时过早。”

对于有关泽连斯基最新新指控,克里姆林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兹别克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发表讲话,对乌克兰的反攻并不以为然,但他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军队受到进一步压力,俄罗斯将做出更有力的反击。

欧美谨慎观察乌克兰战局变化

综合《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与美联社等欧美媒体报导,美国政府官员透露,乌克兰之所以选择8月底、9月初这个时间点发动反攻,就是为了在冬季降雪阻碍重装甲武器运输及欧洲能源危机加剧之前,尽可能击退俄军夺回更多的领土。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称,面对自俄乌战争初期试图夺取基辅失利以来最大的军事行动失败,俄罗斯军队正在对乌克兰前线地区进行“大规模打击”。

乌克兰政府官员也证实,撤军并没有阻止俄罗斯军队持续不断攻击乌克兰的军事阵地。哈尔科夫州州长奥列·西涅胡博夫(Oleh Synyehubov)说,俄军炮击了哈尔科夫州城市洛佐瓦(Lozova),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俄军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攻击也是有增无减,几个月来该城市一直遭受炮火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南部和东部重新夺回的领土上执行“军事行动”,并围歼俄罗斯军队和其盟友。泽连斯基还承诺恢复被占领的领土的正常生活。

尽管基辅当局对目前的战局变化很乐观,美国与西方盟友依然在谨慎观察莫斯科的反应,因为他们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可持续调遣军队和后勤资源投入战场。现在尚不能认为乌克兰反攻是今年俄乌战争的转折点。主要原因是:1)哈尔科夫(Kharkiv)州不在俄罗斯宣称的乌东两州、克里米亚等主要军事目标区域之内;2)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Kherson)州军事行动没有实质性进展;3)乌克兰地形易攻难守,若是深入顿巴斯地区开辟新战线,易遭围歼;4)俄罗斯目前占据乌克兰领土面积达9万平方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