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短短7字 就点出了今生宿命(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2-09-13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居易在定中观看到了自己的宿命。
白居易在定中观看到了自己的宿命。(图片来源:手绘插画志清/看中国)

唐代白居易(772年-846年),字乐天,晚号香山居士醉吟先生。白居易最擅长叙事长诗,并为世人留下精彩的代表作--《长恨歌》和《琵琶行》,而较不为人知的是,白居易诗文中的佛、道思想,以及养生之道,同样是研究者深探的重点所在​。话说在盛唐前后,许多朝廷命官和文人都修炼,其中有部分人士还因此得知了自己的生前事迹,白居易亦如是。

白居易六十几岁时,曾因为中风而一度卧病在床。幸好,白居易还能藉着创作一途来抒发胸臆,像他在病中期间就创作了“病中诗十五首”,对外透露了自己的心绪及特殊发现。

白居易在其中的一首《自解》中写道:

房传往世为禅客,王道前生应画师。

我亦定中观宿命,多生债负是歌诗。

不然何故狂吟咏,病后多于未病时。

此诗的意思是:房太尉前世是参禅的修行者,王维提及自己前生应该是一名画师。

我(白居易)也在入定中观审了过往宿命,发现在许多世中,与诗歌有着不解之缘。

否则我为何要狂烈的吟咏着,而且长年与疾病相伴。

此诗让人们了解白居易不仅仅修炼了比较强的宿命通功能,他在修炼方面的体悟也似乎是高于一般人,而他还藉着这短短七字--“多生债负是歌诗”,揭示了大发现:人一生的种种积累(才能、喜好等等),其实不仅仅是这一世而已,还得包括了前世、前前世,甚至可能是无法估量的诸多前世。

其实,这类说法已经科学证实了,东西方亦存在不少“轮回转世”之相关研究,同时为一出生即具备某种天赋、没由来对某人事物萌生熟悉感等状况,做出了最合理的解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