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 民进党涌言会签署“不投降承诺书”(图)

发表:2022-09-07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涌言会民代签不投降承诺书
民进党涌言会民代签不投降承诺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面对中共对台压迫步步升级,民进党涌言会成员今(7日)在立法院签署“捍卫台湾绝不投降承诺书”,宣示保卫台湾绝不投降的决心,并发起“全国议员民防问政联盟”政策平台,盼协助各地民间组织建立民防队伍,共同“抗共保台”。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涌言会地方民代及市议员参选人今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响应民团号召共同签署“不投降承诺书”。内容包括,当中国以军事方式侵略、威胁台湾,或两岸发生、即将发生武装冲突时,会誓死保卫台湾安全,反击侵略、绝不投降;面对台湾受到中国与其盟友武力与安全威胁,承诺不论当选与否,将致力强化台湾人民抵抗意志,积极协助在台湾各地建立并完善在地民防体系等。

“涌言会”召集人、立委王定宇表示,绝不投降是基本款,就算不签署,都不应该把自己家园和生活方式投降出去,这是意志的展现、最起码该做的事;地方首长是法定的民防指挥官,民代也是地方意见领袖,应纳入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署的训练,建构全民防卫战略。

立委赵天麟说,接待外宾来访皆会被问“台湾是否具有自我防卫的决心?”不仅如此,选举期间在地方跑行程,也不是听到要支持哪位候选人或政党,而是呼应曹兴诚董事长的全民防卫呼吁,面对紧急状况,民众除了避难还可以做什么?

他强调,绝不投降的体现是后备战力、全民防卫的能力,也会在这会期邀请学者、专家和地方民代,一同检视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否有落实全民防卫政策。

台北市议员阮昭雄表示,国防是国民的心房,不只是武器竞赛,更要凝聚台湾共同意识,相信台湾人都有保卫台湾的决心,今天的行动是希望唤起大家共同捍卫台湾的意识。他在担任议员期间,不断倡议防灾意识加强,“防灾生活化,国防在地化”,希望把防灾意念融入每个人生活中,也希望未来的教召应在地化。

新北市议员何博文提到,台湾武力精实进步,被称为刺猬之岛,不挑衅但有防卫能力。面对所有来自中国的认知战或假讯息,企图动摇台湾基层民心,未来影响会更大,我们从基层民防体系做起,让大家有这样的概念。“国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面对中国威胁,随时踏实经营落实民防。

何博文表示,“全国议员民防问政联盟”是跨领域、跨党派的政策平台,将连结有共同理念的基层民代和民防组织,一同建构抵御敌国的民防体系。

涌言会大集合

汇流新闻网报导称,新竹市议员李妍慧表示,长期在地方担任民防大队顾问或团长,了解民防组织在地方功能仍有待加强,因而将透过全国议员民防问政联盟,在平时强化心防、提升应变紧急等相关能力。

新北市议员张志豪指出,不管在平时或战时,基层民代可以在灾防期间整备相关物资,同时连结义警、义消的力量投入救灾,并监督市府是否做好灾防的准备,亦能超前部署在战时有效投入。

台北市议员候选人赵怡翔也认为,签署不投降承诺书是为了展现台湾的抵抗意志,不是求战,而是为了避战。

同为台北市议员候选人的林延凤则呼吁,“青年参政”就应要站出来表达捍卫台湾防卫的决心,此外需特别检视打着青年参政的候选人,是否有签署不投降承诺书。

新北市议员候选人李宇翔指出,台湾面对中共武力威胁,民选的县市首长和民代皆应要出面表态,呼吁新北市长侯友宜和民进党市长候选人林佳龙都要签署不投降承诺书。

新北市议员候选人曾进益表示,在基层耕耘长达20年时间,更了解基层的民防组织,若能担任民代将有效整合基层后勤力量。

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黄淑君则表示,签署承诺书仅是个开始,需要有强力质询与问政的即战力进入市议会,促使县市政府积极面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