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解密 乌克兰反攻卓有成效 俄国恐慌深陷被动(图)

发表:2022-09-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前线驾驶T-72坦克战斗。
乌克兰双管齐下的反攻战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则被迫做出调整,很可能不得不放弃顿巴斯攻势。图为2022年7月13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前线驾驶T-72坦克战斗。(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8月29日,乌克兰军方官员宣布,乌克兰在其南部领土的赫尔松州开始反攻。乌克兰官员随后报告披露,在赫尔松州的未指明地区,乌克兰军队已经突破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第1道防线。

并且,据密切关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局势的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在正式宣布发动反攻之前数周,乌克兰用其所拥有的、美国援助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不断袭击俄罗斯军队的指挥、后勤等关键节点。在明确反攻后,乌克兰部队充分利用先前的袭击所造成的俄罗斯军队地面通信线中断的机会,稳步获取收益。

乌克兰反攻造成俄罗斯恐慌 其军事信息空间一度混乱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披露,虽然“乌克兰官员没有证实收复了任何定居点,但是一些俄罗斯军事博客和未具名消息人士与西方媒体交谈时指出,乌克兰军队已经收复了几个定居点”。

“那些定居点位于赫尔松市西部和西北部、因胡列茨河上的乌克兰桥头堡附近地区以及赫尔松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州边界以南的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所扶植的代理人当局和一些俄罗斯军事博客指责乌克兰宣布反攻只是“宣传”。但美国战争研究所收集的信息显示,乌克兰的反攻并非只是在空喊。

“尽管如此,许多俄罗斯军事博主仍报导了在(乌克兰部队与俄军)整个接触线上,乌克兰种类繁多的袭击事件。”美国战争研究所说道,并进一步指出俄罗斯的媒体在慌乱之下泄漏了一些实情。

“由于俄罗斯消息来源的恐慌,其信息空间可能出现了暂时混乱。”

“俄罗斯媒体隐约提到,(入侵占领乌克兰领土的俄军)从赫尔松州撤离居民,但是,其随后又修改成,赫尔松州的占领当局正在呼吁居民寻求庇护而不是逃离。”

乌克兰摧毁了俄军的关键浮桥 并继续袭击其地面通信线 显战术思想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在8月29日宣布反攻时,乌克兰军队就“开始袭击第聂伯河对岸的俄罗斯浮桥渡轮”。

战争研究所评估:“这(乌克兰袭击俄军浮桥)与乌克兰开始反攻是一致的。”

“摧毁渡轮浮桥的影响可能比让一座桥梁彻底失效的影响更短暂,因此与积极的地面行动结合起来,攻击浮桥就变得很有意义了。”

乌克兰军方官员证实,乌克兰部队于8月29日摧毁了位于第聂伯河右岸新卡霍夫卡以西约16公里的俄罗斯军队的浮桥渡口。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消息来源还报导说,乌克兰军队在安东尼夫斯基公路桥附近袭击了另一个由俄军用驳船建造的浮桥。

美国战争研究所就此分析了乌克兰的战术,既摧毁俄罗斯军队的地面通信线和地面袭击相结合。

“在宣布反攻行动之前,乌克兰军队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摧毁俄罗斯的地面通信线(GLOC),这可能表明乌克兰军队所致力的长期努力——将袭击和地面攻击包含在内。”美国战争研究所说道。

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地面通信线的打击破坏了俄罗斯用人力和设备供应和加强其阵地的能力,这将有助于乌克兰的地面反攻。”

“卫星图像显示,俄军每天继续使用渡轮通过第聂伯河运送的军事装备数量有限。”

在乌克兰南部 俄军被迫反应 调整阵地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并评估:“俄罗斯军队继续在整个乌克兰南部作出反应并调整它们的阵地。”“这可能既是对乌克兰正在进行的反攻的回应,也是为乌克兰东部更广泛的反攻做准备。”

“俄罗斯军队正在继续从克里米亚和梅利托波尔运送大批军事装备。”美国战争研究所披露。

“梅利托波尔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在梅利托波尔市开设了大约5个军事基地和营房,并且,鉴于在罗斯托夫州和乌克兰南部之间的地面通信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俄军)可能会继续在梅利托波尔附近准备防御工事。”

美国战争研究松继续说:“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报告说,在赫尔松州的俄罗斯军队正试图进行部队轮换,可能是为了加强一些脆弱的阵地。”

乌克兰反攻或迫使俄军放弃东部顿巴斯的进攻

美国战争研究所认为:“乌克兰的反攻可能会推动俄罗斯在整个战区重新部署和调整优先级。”

该智库披露:“乌克兰总参谋部报告说,俄罗斯军队正在加强在(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州的)顿涅茨克市以西作战的军队与中央军区的军队。”

“美国战争研究所先前已确定,在(俄军)中央军区司令拉平上将的指挥下,俄军中央军区军队在吕西昌斯克-西维尔斯克地区开展行动,最近在8月中旬结束了行动暂停。”战争研究所分析指出,俄罗斯中央军区在行动暂停后重新开始了入侵顿涅茨克的进攻,但现在却不得不转向了。

“俄军中央军区军队向顿涅茨克市地区的移动进一步表明,俄罗斯军队正在取消向西维尔斯克推进的优先级,转而试图维持顿涅茨克市地区周围的势头。”

也就是说,在乌克兰反攻的前提下,入侵乌克兰顿巴斯的俄罗斯军队现在正试图保住其已占领的乌克兰领土,而很可能没有能力去占领新的领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