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川普赢了 法官允特别主事审查文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06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湖庄园
2022年8月9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住所海湖庄园。(图片来源: 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联邦法官坎农9月5日下令,任命一名独立特别主事来审查联邦调查局(FBI)从川普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等,并命令司法部停止对这些材料进行审查。

福克斯新闻报导,佛州南区地区法官坎农(Aileen M.Cannon )下令任命特别主管“审查被扣押的财产、管理特权主张并就此提出建议,并评估归还财产的要求”。 

“法院特此授权任命一名特别主管审查被扣押财产中的个人物品和文件,以及可能受到律师-客户和/或行政特权保护的特权材料,”该命令称。 

8月8日,FBI特工在突袭期间没收了装有律师-客户特权和潜在行政特权所涵盖的纪录的盒子。 

律师-委讬人特权是指对律师与委讬人之间通信保密的法律特权。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纪录是否包括前总统与其私人律师、川普政府期间的白宫法律顾问之间的通信或兼而有之。 

司法部称,其“过滤”小组一直在审查这些文件,但坎农周一的命令暂停了这项操作。 

“此外,与该任命自然相结合,并与特别主程序的价值和顺序一致,法院还暂时禁止政府在完成特别主程序的审查或进一步的法院命令之前审查和使用扣押的材料进行调查。” 命令写道,“(命令)不应妨碍政府收到初步命令的通知中所述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的分类审查和/或情报评估。”

川普法律团队8月要求坎农任命一名特别主事,称司法部的“特权审查小组”不应成为决定这项史无前例的搜查是否适当的最终仲裁者案,并且审查小组的范围太窄。 

“我们需要深吸一口气。这些是第45任总统手中的总统记录,他担任总统期间的工作所需,”川普律师凯斯上周四在听证会上说。 

与此同时,联邦检察官在上周的听证会上辩称,任命特别主事会延迟相关调查,川普没有资格提出这样的要求,他无权拥有机密文件。

从川普住所取出的一份更详细的文件清单显示,数十份高度机密的文件,甚至是带有分类标记的空文件夹,都是FBI查获的物品。 

“其中一些纪录包括美国最高度机密的纪录。该物业[Mar-a-Lago]没有任何地方被授权用于这些纪录,”司法部检察官Julie Edelstein周四表示。 

坎农上周四就川普提出的动议举行听证会,听取司法部和川普律师的陈词。她没有当庭作出裁决。 

9月2日,司法部公布了更详细的查获物品清单,显示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从川普海湖庄园家中扣押了16万5千多份没有机密标记的文件和照片。

清单显示,FBI扣押的33个盒子中含有11,179件未标记为机密的材料。他们还拿走了103份包括绝密文件在内的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

司法部:川普必须遵循传票

美媒Newsmax报导,美国司法部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写道,川普被要求归还大陪审团5月传票要求的文件,无论前总统是否认为他已解密这些文件。

据Axios称,川普已提出了数个持有标有“绝密”和“机密”的文件的理由。

8月中旬,Just the News创始人兼记者所罗门(John Solomon)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宣读了川普团队的一份声明,指出这位前总统“有一项长期命令,即从椭圆形办公室移走文件并带回住所在他删除它们的那一刻就被认为是解密的。”

但前司法部长比尔巴尔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这种说法表示不满。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虽然川普和他的团队曾暗示此类文件会被解密,但他们一直小心翼翼地不在法律程序中做出这样的断言。

5月11日,大陪审团发出传票,要求所有文件“带有分类标记”。

据与司法部的“通信往来”显示,川普团队寻求延长最后期限以回应传票。他们要求司法部“考虑一些‘原则’,包括总统拥有解密文件的绝对权力的说法(尽管律师实际上并未断言FPOTUS已经这样做了)。”

司法部表示,“政府指出,传票要求文件‘带有分类标记’,因此无法全面回应相关文件是否已被解密。”

正如彭博社报导的那样,即使川普解密了这些文件,仍然必须将它们送到国家档案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