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惊悚片:马路大树狂甩 楼房倒塌压人 居民奔逃跌倒(视频/图)

发表:2022-09-06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视频流传,四川地震发生时,成都、重庆两地震感强烈,有落石砸伤多人、数人遭房屋倒塌压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甘孜州泸定县5日发生6.8级地震,截至当晚深夜,地震造成至少46人遇难、16人失联、50余人受伤。有网络视频流传,地震发生时,成都、重庆两地震感强烈,有落石砸伤多人、数人遭房屋倒塌压伤、饲养鸡只也遭倒塌房屋压死,现场民众直喊“太吓人了”。

据中国地震台速报,四川泸定、雅安等地于9月5日发生地震。统计显示,短短1小时,共发生2.8级以上地震7次。分别是: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12时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发生4.2级地震;13时03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3.1级地震;13时10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发生2.9级地震;13时15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2.8级地震;13时28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3.2级地震;13时28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发生2.9级地震。

 

 

四川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有感范围广、震感强度大,包括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陕西省、贵州省等地均有震感。

 

 

 

据当地市民反应,震央附近出现建筑物受损、墙体开裂、家具位移等情况,尚待调查。

不过,目前网络已流出不少相关视频,根据当地市民拍到大画面显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原本正在驾车的民众急踩煞车,然后可见天摇地晃,整条马路跟两侧的路树、房屋向左右不断强烈摇晃,接着街边建筑物墙面朝马路倒塌,激起阵阵尘土,车内女子尖叫大喊“完了!完了!完了!地震!”车外远处一名男子则狂奔逃命。

同一时间,停在路边的车辆,仍不停晃动,前方车辆有驾驶开门下车,拔腿往目击车主方向奔跑避险。回过神来的车主,则赶紧安抚另一名女子“别动!别动!”全长10几秒的视频直到结束前,路灯还在不断摇晃。

 

 

另有视频显示,泸定通往震央海螺沟的山路突然发生山崩,大批落石从山头滚落,激起大片白色尘土弥漫山谷,场面惊险。

 

 

还有监视镜头拍到,当地老人在地震发生当下,急着逃生不慎摔倒。

四川 地震
当地老人在地震发生当下,急着逃生不慎摔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甘孜州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当地山体塌方造成2人受伤,还有房屋坍塌人员被压,但具体细节,对方并未说明。

 

据四川地震局在微博发文称,目前发现至少 318 公路多处垮塌、断路,已派人前往现场查看。

陆媒“川观新闻”所更新的消息,交通设施受损方面,截至5日15时,通往震央磨西镇的至少3条公路有多处塌方。G318线泸定县至磨西镇方向,泸定县城至甘谷地在大坝(小地名)处有较大塌方。甘孜州境内S217线(四川省道)快速通道,由泸定县城至磨西镇方向有4处塌方阻断,雅安市境内石棉县至海螺沟大桥方向至少发现8处塌方阻断点。此外,兴建中的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是距离震央最近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地震致施工地区多处房屋开裂,石棉境内TJ7标撒拉池沟施工一处便道垮塌。

需要注意的是,自5日起震区将迎来3天降雨天气,当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可能随时都会发生。

另据“红星新闻”通过中国地震局地震速报系统统计梳理,震中周边200公里内,在近5年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79次,而本次地震则是近3年内最大地震。

公开资料显示,泸定县隶属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是进藏出川的必经之地,被誉为甘孜州“东大门”。此次震中距泸定县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县48公里、距汉源县62公里、距荥经县78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52公里,距成都市226公里。

根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3.9万,50公里范围内约3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155万。

截至发稿前,尽管中共官方媒体央视报导称,截至5日晚间9时,四川6.8地震造成30多人死亡,但民间普遍质疑官方对外公布的死伤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