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潮奶奶” 世界最强的打工人(组图)

发表:2022-09-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白领 打工 老奶奶 金氏世界记录
全世界最高龄的白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有一位92岁的老奶奶,从15岁到现在,一直过着勤勤恳恳的“打工人”生活。她在同一家公司任职了整整66年,并且获得了金氏世界记录认证:全世界最高龄的白领

奶奶名为玉置泰子,虽然已经92岁高龄,却是一个十足的“潮奶奶”。

电脑玩得顺溜,Office软件比大学生还熟练,写书记录自己的打工人生涯,给公司里的年轻人做培训,练瑜伽、滑雪,过得比年轻人还要潇洒。

这要从奶奶年轻的时候开始说起。

玉置泰子出生于1930年,是家中的大姐,下面有三个弟弟妹妹要照顾。15岁时,她从前大阪福岛女子商业学校毕业,虽然成绩优异,但因为父亲早逝、母亲生病,她不得不放弃开始打工。

从15岁到25岁的整整十年,她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着,从保险公司到纺织工厂,经历过各种奇葩老板,也见识过很多不同的职场

25岁的时候,别人介绍她进入了大阪的一家贸易公司,在总务部负责会计和总务工作。从前一直为了生计疲于奔命的她,在公司中渐渐有了归属感。慢慢的,玉置泰子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希望在这里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公司从一开始的16人,逐渐扩大规模到现在的432人。而她陪伴着公司,一起挺过了最艰难的石油危机与金融风暴,不离不弃。40岁时,公司将毫无准备的她晋升为课长(部门主管)。

在她55岁的时候,她本来应该退休,但是公司却再次诚恳邀请她、希望能够回聘。而玉置泰子,也很愿意继续这份工作。于是,她的职业生涯就这么延长了。

一直到现在,她仍然兢兢业业,每天检查邮件、统计发放薪资、制作会议记录、撰写客户信件。她的工作内容并没有因为年迈而受到限制,反而因为数十年的经验而更令人信任。

过去40年,她一直负责着员工新人的培训,而年轻人也非常喜欢和她相处。她没有架子,反而保持着很年轻的心态——保持虚心,保持学习,愿意挑战各种新奇的事务。

职场 白领 打工 老奶奶 金氏世界记录
世界最强“打工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玉置泰子来说,这一生工作中最大的挑战,是在九十年代,公司开始引入了电脑办公——从以前的算盘和帐本,变为Excel和Word,从手写变为键盘,从翻页变为鼠标。有很多人因为不适应电脑操作而离职。但当时已经年过花甲的玉置泰子,却抱着新奇的心态,开始学习起来。

在整个时代都开始向自动化前进时,玉置泰子没有被时代的浪潮打垮,反而拿出冲浪板踩着时代浪潮向前。对于她来说,没有什么是“太老了所以不能做的”。

现在,她依然腿脚灵活,耳聪目明,头脑也十分清楚,每天早上起来先做30分钟瑜伽,再独自乘坐公共交通或者地铁去公司上班。

她能够熟练地敲击键盘,收发邮件,操作办公软件,也能够使用社交媒体,注册了自己的脸书帐号玩。她也经常会上网,在社交平台上和普通人聊天。

70岁的时候,她周五晚上还会和同事一起通宵坐车去滑雪;86岁的时候,她考下了“汉字检测二级”证书,又开始向着一级证书前进;即使已经超过90岁,她还在写书,来记录自己有趣的生活。

玉置泰子没有结过婚,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公司和事业,至今仍然和妹妹生活在一起。

她并没有打算工作到90多岁,她的座右铭是——“今天努力过了,明天也要再努力。”

今天并非昨天的延续,而是崭新的开始,要以全新的心情继续。

这样的心态,或许也是让她一直都能够感到满足与幸福的秘诀。

一生工作到92岁,对玉置泰子来说,是人生的乐趣与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