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误区 99%的职场人都踩过(组图)

发表:2022-08-3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胜利 失败 挑战
99%的职场人,都踩过的3大误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复杂的职场中,每一个胜利者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每一个失败者都曾有自己的“混世哲学”。

不管你身处哪个领域、处在哪个位置,最常见的三大误区,都值得静下心、品一品,不可骗人骗己。

一、拿多少钱 干多少活

拿多少钱,干多少活!早已成为“职场老人”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了。乍一听没错,品一品还有几分道理。于是说这话的老人、听这话的新人,一起愉快地混日子。

这看似聪明不吃亏的做法,其实是非常蠢笨的行为。

在职场,你不只是给老板打工,更是给自己添砖加瓦。老板只是用微薄的薪水,换取了你的短期效益;你却是拿着老板的薪资,累积自己的长期价值。你学到的技术、树立的口碑、增长的经验……都是永远是属于你的。

要想升职加薪:能力是最好的砝码,成绩是最好的决策。当你超越了期待值,此处不涨薪,自有涨薪处。

二、不在其位 不谋其政

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引用到职场是什么意思,就是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要去过问这个职务范畴的事情。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至理名言——固守本位,安分守己,默默无闻。

孔子是儒家学派,核心思想就是“仁治天下”。但职场如战场,想要在战场上,突出重围,赢取胜利,光靠守本分还不行,要有真本领才可以。

在职场上,如果你不想成为主角,那么势必将成为配角,甚至沦为龙套被淘汰出局。想成为将军、想成为主角,就要越过雷池,要向优秀的人看齐。

职场上比你优秀的,多数是你的主管,所以你要学会:站在主管的位置上思考问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事。只有错位,才能带来高速成长。

职场 胜利 失败 职场人 混世哲学
一个合格职场人,不会被“聪明”所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骑驴找马 不行就换

当工作不顺心的时,当发展遇瓶颈时,职场人抱定想法:不行就换!

当打算离职跳槽时,想物色新机会时,大多数习惯选择:骑驴找马!

在你决定“不行就换”的时候,你需要搞清楚到底是工作不行,还是你不行?工作的问题,你能迎难而上解决它,那这就是你升职加薪的契机。你的问题,那光跳槽是不能解决的,挪个地方依然会遇到。

在你决定“骑驴找马”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以为有退路、有保障,是个稳妥的操作。早在你准备离职哪天开始,全公司都感知到了。因为你的情绪、你的懈怠、你的举止已经出卖了你:你会不自觉地敷衍工作和主管,你就会随意找借口请假和早退,你就会偷偷摸摸出去打接电话……时间长了,风言风语传到主管耳朵里,跳槽不成事小,搞不好被辞退事大。

用主人翁的精神,当一天和尚撞好一天钟。当挽留不成时,你的主管也会为你开绿色通道,不需要你偷偷摸摸“骑驴找马”。

结语

职场是个大染缸,里面装满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染坏了满身脏污,有的人绘出了五彩斑斓。

职场是个炼狱场,充满了各种人性的挑战,有的人痴迷沦陷遭淘汰,有的人浴火涅盘再重生。

一个合格职场人,不会被“聪明”所误,“混世哲学”只会招灾,真正的聪明,是大智若愚。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