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共和党人酝酿弹劾拜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02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希望在11月夺取众议院控制权的数十位共和党人已经在酝酿明年的首要任务-弹劾拜登总统。多位保守派议员已在本届国会提出了针对拜登的弹劾条款。他们指责拜登在处理边境执法、新冠大流行和阿富汗撤军等问题时,犯下了“重罪”。

美媒《国会山〉报导,由于人们普遍预计共和党人将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许多保守派人士希望将罢免拜登总统作为首要任务。

众议员鲍勃.古德说:“我一直在说应该弹劾拜登总统,因为他故意开放我们的边境,让美国人不安全。”“国会有责任让总统为此以及任何其他未能履行其宪法职责的行为负责,因此新的共和党多数派必须准备好在第一天就积极进行监督。”

保守派的弹劾运动让人想起四年前由自由派精心策划的运动,当时民主党在2019年在川普的领导下控制了众议院。佩洛西于2019年9月针对“通俄门”事件启动了正式弹劾川普的调查,3个月后,众议院以两项与滥用职权有关的罪名弹劾川普。

自拜登上任以来,共和党人至少提出了8项弹劾拜登的决议,其中有3项与南部边境移民潮有关;3项是针对他去年领导从阿富汗撤军;一项谴责旨在在大流行期间帮助租房者的暂停驱逐令;还有一个与他儿子亨特.拜登的海外商业往来有关。

这些提案将在本届国会结束时到期。但发起这些提案的议员发誓明年将迅速重启。其中四项弹劾决议的主要发起者、众议员格林就是其中之一。 

“她认为拜登宣誓就任就应该被弹劾,所以她当然希望它尽快发生,”格林发言人尼克.戴尔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就在2024年总统周期升温之际,弹劾推动可能会让共和党众院领袖麦卡锡和其他共和党高层感到头疼。

一方面,弹劾拜登可能会疏远温和派选民,并在民意调查中伤害共和党,就像1998年弹劾克林顿总统后的情况一样。参议员麦康奈尔等共和党领导人已经对弹劾泼了冷水,暗示这可能会在中期选举上损害共和党人。 

另一方面,无视保守派的弹劾请求可能会引发共和党基地的反抗,他们热衷于报复民主党对川普的两次弹劾,特朗普仍然是共和党中最受欢迎的全国性人。

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中,共和党领导人面临的挑战将是如何展示对政府的激进姿态,安抚保守派,同时在此过程中不疏远温和派选民。 众议员斯提芬妮可(Elise Stefanik)似乎正在走这条线。去年夏天,她称拜登“不适合担任总统”,但没有支持弹劾他。  

共和党领导人可能采取的另一种策略是弹劾政府的高级成员,为此已提出了几项决议,分别针对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和司法部长加兰。 

新民调:民主党中期选举前态势转好

《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人在11月中期选举前的态势有转好的趋势。

近2/3的登记选民最关注经济和高昂的通胀率。近7成选民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这对于共和党夺回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有利。

在被问到如果今天举行选举,将支持自己国会选区的哪个政党的候选人时,47%的选民会投民主党,44%投共和党。3月的调查中,共和党有5个百分点的优势。

民主党态势转好得益于独立人士、女性和年轻选民的支持有所增加。独立人士通常是势均力敌的选举中的关键,该民调显示38%的独立选民支持民主党,比共和党略微高出3%。

在减少犯罪、保护边境和修复移民制度方面,共和党人更受选民信任。而在确保富人和企业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款、降低处方药成本、减少枪支暴力和改善教育方面,选民更信任民主党人。

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总统的公投,而前总统川普在初选中高调亮相以及海湖庄园被联邦调查局搜查一事让前总统始终处于美国政治的中心点。有报导指川普在考虑延迟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位的决定。截止目前的初选结果显示,川普背书的候选人9成以上获得党内提名,凸显川普在共和党的领导力居高不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