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在打探外国对共军攻台反应(图)

发表:2022-08-31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要求国安部长陈文清负责动员海外情报网搜集外国情资,任务包括评估各国政府对共军攻台有何反应等。
习近平要求国安部长陈文清负责动员海外情报网搜集外国情资,任务包括评估各国政府对共军攻台有何反应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中共10月16日将在北京召开二十大,专门报导国家级情资的法国“情报在线”(Intelligence Online)30日报导指,中共正为进犯台湾做准备,习近平几天前曾要国安部长陈文清负责动员海外情报网搜集外国情资,任务包括评估各国政府对共军攻台有何反应、美军是否会协防台湾,以及美国盟友是否有意支持美国。

报导说,近日中共国安部传阅一份俄国制裁中程影响分析报告,预判国际社会不可能长期对中共祭出类似行动,而此结论让中共更确定犯台想法。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31日告诉大纪元,中共这样的情搜早已进行很久。而台湾也持续询问各国对中共攻台的态度、立场及回应等等。针对台海战争,以前各国反应比较保守,但习近平上任后,中共对外越来越有攻击性。各国反应或许会越来越激烈。而法网现在公布是要提醒各国,因为大家对中共已有高度警惕。

前中共海军军官姚诚31日说,二十大前或二十大期间,党内斗争放在前面,习近平上位需要全力摆平党内反对派。但不排除习近平认为连任无望,而对金门、马祖下手,但谈不上局部战争。他只是派海警部队与民兵。

李正修也认为,中共会持续对台施加军事压力。但在二十大前,包括后来短期内,不太可能行动。习近平如果冒进,会影响权威。因为共军未必有把握能打败美日,贸然攻台,两岸可能永远分开,中共内部可能出现动乱。

“情报在线”报导称,共军希望夺台作为习第三任期内的所谓“大胜利”。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31日说,习近平忌惮美国介入,因为军事力量比不过,所以指望军事实力进一步增长,好让美国到时知难而退。而中共届时将对台采取北平模式,也就是围而不打、以武迫和。

姚诚认为,共军是军政两条线,习近平是通过政委来控制军队。而中共军队现在两极化。像军事干部不愿打,也清楚打不赢。政委则要紧跟习近平。

“情报在线”还披露,莫斯科试图说服习在攻台上接受其协助,但中共仍拒绝,因为习不希望让人以为,俄国协助台海能换来中共对乌克兰战事的支援。

李正修则不相信台海战争时,俄国还有余力支持中共。他认为这只是一种表态。

姚诚也认为,不管是经济、武器或人员,俄国都没能力协助习近平攻台。中共也不相信俄国,双方只是利益关系。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