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灾逾千死 巴基斯坦1/3国土泡水IMF伸援手(图)

发表:2022-08-30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6 日,巴基斯坦经卡拉奇暴雨过后,女孩们使用临时木筏穿过住宅区的一条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2022年7月26 日,巴基斯坦经卡拉奇暴雨过后,女孩们使用临时木筏穿过住宅区的一条被洪水淹没的街道。(图片来源:RIZWAN TABASS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日前巴基斯坦遭遇季风暴雨而引发空前的暴洪,在近几周已经造成上千人死亡,其影响逾3300万人。当局沉痛地表示,全国1/3土地遭到历史性洪水淹没了。国际货币基金(IMF)于29日也批准一项恢复巴基斯坦大规模融资计划之协议。

大河印度河(Indus River)流经了巴基斯坦人口第二稠密地区,河水是来自于北方山区数十条的支流。由于降雨破纪录又加上冰河融化,导致许多支流已溃堤氾滥。

官员提出警告,滚滚洪水预计于未来几天会抵达信德省(Sindh)。这将使得已遭受洪水影响之数百万巴基斯坦人更加雪上加霜。

对此灾情,巴基斯坦总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已经取消出访英国行程,并搭乘直升机飞越信德省视察之后表示,自己从没见过这样景象,因为一个接一个村庄消失,且数百万房屋遭摧毁,破坏规模相当庞大。

根据官方统计,自从6月雨季以来,已经有至少1136人死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巴基斯坦全国已经有1/3土地遭历史性洪水淹没,并影响3300万多人,也就相当于总人口之1/7;且已摧毁或者重创接近100万间房屋。

据法新社报导,总部设在美国华府的IMF,将立刻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1亿美元,而且已针对这项计划规模增列5亿美元,总计约达65亿美元。此外,IMF也同意巴基斯坦政府请求,将计划延长至明年6月。

最初的60亿美元纾困计划,是在2019年由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所签署的,不过一再停滞,因为当时他的政府并没有按约定改革补贴措施,亦未能大幅促进征税。

IMF的副总裁沙叶(Antoinette Sayeh)于声明中表示,鉴于俄乌战争之连带影响,巴基斯坦的经济受到不利之外部条件冲击。

她说,坚定实施种种调整的政策及改革措施,对于恢复总体的经济稳定、解决失衡的问题,以及为包容与永续成长奠定基础,仍然至关重要。

巴基斯坦政府在上个月已经与IMF人员达成协议,亦即重启先前停摆的援助方案。

据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计划和发展部长伊克巴(Ahsan Iqbal)于30日表示,近来致命洪水灾损初估达100多亿美元,还说全世界有义务来协助这个南亚国家,以因应人为气候变迁之影响。

伊克巴说,可能需要5年来重建,以让国家恢复原状,且短期内将会面临严重之粮食短缺。为了缓解问题,财政部长伊斯梅尔(Miftah Ismail)称,巴国将可能考虑自宿敌印度进口蔬菜。不过,这两个相邻的国家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未有任何贸易来往。

此外,加拿大政府于29日宣布提供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来协助巴基斯坦处理洪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