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人群易罹癌?退休注意3种癌症征兆(图)

发表:2022-08-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画画的老人
3种癌症征兆,提醒退休族群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哪个年龄段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虽然很多癌症人口有年轻化的趋势,但根据统计指出:60~64岁间的老人更容易被癌症盯上,3种癌症征兆,提醒退休族群注意。

医院中在癌症病房接受治疗的,大多数是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老人。可能有许多人疑惑,为什么60岁以上的老人更容易得癌症?是年龄因素吗?其实并不全然是,年龄超过70岁以上的老人,反而罹癌的风险会比60~64岁左右的人低。

60~64岁老人易患癌症的原因

不同年龄段的老人,在身体情况或是生活方式上都有所不同,但在这些差异中,60~64岁老人罹癌风险提高了,原因为何?

首先,对6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和组织老化,身体免疫能力下降,癌细胞出现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相较于年轻人而言,罹患癌症的风险自然会提高一些,无可厚非。

其次,许多60~64岁的老人还挺有活力,没有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虽然此年龄段的老人,身体健康略逊于60岁以下人群,但对健康的重视和维护程度却不及64岁以上的老人。因此,很多老人仍然维持一贯抽烟、饮酒、暴饮暴食等恶习,不知收敛,身体遂在不知不觉中被损伤,罹患癌症的风险也会提高。

还有一点,许多60~64岁的人群仍然在为子女的家庭、事业等琐事烦心,容易滋生负面情绪,排解不了许多人生的烦恼和压力。换言之,在60多岁的时候,心理状态还没有70岁左右的老人好,而情绪影响身体健康甚钜,罹患癌症的风险也会增加。

提醒此年龄段的老人,需要对癌症多加警惕。由于癌症的病因复杂,很难预防,需及时发现癌症的征兆,才能尽早治疗。

退休后的老人注意3种癌症征兆

很多老人选择在60岁左右退休,这时刚离开工作单位,可能对健康的关注度降低,有些人很快就出现健康问题,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自己的身体,对于以下3种癌症征兆要当心。

1、体重突然迅速下降

体重突然迅速下降,可能是癌细胞正快速掠夺你体内的营养,就会导致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一般在饮食正常的情况下,体重出现不明原因降低,要警惕癌症的隐患。

2、不明原因流血

如果一段时间内突然频繁流血,例如牙龈出血、流鼻血、大便潜血等要提高警觉,因为癌肿细胞的毛细血管较脆弱,如果受到外力或增长挤压,很容易有出血的情况。但也不用太担心,不是所有的出血症状都代表癌症,必须到医院做具体的检查。

3、明显的肿块

癌细胞有无限分裂、聚集的特性,癌症肿块大多边际模糊,按压有松散感,不会感到明显的疼痛,如果有此肿块特征,务必警惕癌症找上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