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万人突变“黄码” 一女子跪地绝望哭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5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科兴 疫情 核酸
深圳科兴科技园10万人“健康码”突转“黄码”,台风天“马鞍”又迫近,被迫排长龙做核酸检测求早回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深圳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近日深圳科兴科技园有10万人“健康码”突然转为“黄码”,又赶上25日台风天“马鞍”迫近,为了快速离开科技园赶早回家,大量人员被迫排长龙做核酸检测。有网友说:“因为不做就得睡天桥了!”

深圳市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8月20日,深圳COVID-19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1例,21日新增7例,22日为0新增,23日新增8例,24日新增6例,连续5天深圳累计新增32例。

8月24日起,深圳南山区升级3地、龙华区升级9处为高风险区,实行7天封控措施,期间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在南山区升级3地、龙华区升级1处为中风险区,实行7天管控措施,期间居民“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8月24日12时起,南山区全区范围核酸检测3天3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之内核酸阴性证明加当天采样记录,方可进出各类场所。

据《新闻网》报导,中国疫情下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被指劳民伤财,反对的声音愈来愈多,在杭州、深圳等大城市有赋黄码给民众强制做核酸。台风天“马鞍”迫近之前,深圳科兴科技园有10万人忽然被赋予黄码。为了赶及回家,大批人员排队涌去做核酸。

对此,有网民同情表示,“他们进不了公司,又回不了家,台风到来前的闷热不能阻止他们去做核酸,因为不做就得睡天桥了!”、“别说台风要来,暴雨将至,天上就算下刀子他们也要去排队做核酸,可怜的打工人!”还传有人因长时间在闷热的天气下排队而晕倒。

也有深圳网友爆料称,深圳科兴科学园几万人黄码根本不算什么,几周前深圳龙华区的几十万人被赋黄码,每个检测点前都是人山人海。

疫情下的深圳多地封控,乱象颇多。8月25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深圳科兴十万人挤在一起做核酸”。视频中可见浩浩荡荡的人流,密密麻麻地排着长龙,“精英们此刻都如蝼蚁更不用说云云众生了”。

视频中多片段显示,一女子跪在一处消防通道路口讨饭,她“歇斯底里喊叫乞讨,清零把人逼疯”。一条大马路两侧临街店铺,要不被封堵,要不就关门,街景凄凉。

深圳疫情多处封村,视频中一处封堵的大铁栏门一侧拥挤不少外卖员,一名男子说:“很多外卖员被封在里面,听说有个确诊,也不知道这次要有多少人要饿肚子了!有多少商家今天不知道赔多少钱!”

对此,有网友说:“可怜的人民,核酸变成特定人敛财的工具,劳动时间不在生产而是浪费在核酸和封城上,很同情中国人。”、“简直把人民当家禽看待了,那些人真的如此愿意当家禽吗?”、“这个国家彻底疯了...”、“这片神奇的土地生活太不容易了”、“奇怪疫苗普及率够高,其实就可以放宽了,除非中国的疫苗政策有问题,才会一直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