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连涨:是出手时机吗?(图)

发表:2022-08-2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如今,身边的理财经理已不仅仅只推基金了,现又推起了黄金类产品,而理财经理的一翻话术,又会带来十足的投资紧迫感。

从走势来看,具有强“避险”属性的黄金近期表现强势。尽管当前伦敦金价格与3月俄乌危机时金价的年内高点2070.21美元/盎司相比,还有290美元左右的差距,但黄金已经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伦敦金在上周的周涨幅3.04%,也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

近期,国际黄金市场强劲反弹,美联储放松加息节奏的表态和台海问题等一系列因素的提振下,黄金获得短期资金加持。

银行推黄金资产配置

抗通胀和避险双重属性加持之下,近期黄金走势上行,不少银行理财经理开始向客户推荐黄金配置配置,从实物黄金、生息金条、纸黄金到黄金主题基金都在推荐之列。

“当前黄金的确处于低位,我们会建议客户购买一些黄金作为配置。银行黄金产品相对于黄金消费品,价格更低,也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国内一位理财经理向媒体表示,黄金只是作为一项分散风险的配置选择,会检视客户的需求进行适时推荐。

与此同时,线下门店黄金销售也有所回温。深圳水贝珠宝批发市场上,7月27日足金挂牌价格为487元/克。据相关销售人员表示,最近购买黄金首饰的客户有所增长,不少客户会考虑在低价购入为子女婚嫁做准备。

年内多数黄金ETF正收益

常言“大炮一响,黄金万两”,今年一季度,受俄乌地缘冲突的影响,经济处于类滞涨阶段,油铜领衔通胀预期创历史新高。受通胀与避险情绪影响,黄金强势上涨。

不过到了二季度开始,黄金走出宽幅震荡格局。原因在于扰动因素的减弱:首先,二季度,俄乌战争脉冲逐渐平缓,避险情绪下降;其次,滞涨逐渐消退,铜价带领大宗开始急跌,整体通胀预期转弱,黄金前期受通胀溢价的部分也有所回撤。

此外,美联储多次加息后,美元近期的强势,也对黄金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从收益来看,今年黄金ETF基金表现尚可。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国内全市场47只黄金主题ETF产品,九成基金为正收益。其中,国泰黄金ETF联接A表现最好,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23%。

国泰黄金在二季度报告中表示,中长期来看,全球疫情和经济复苏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黄金在资产组合中或能继续发挥避险作用。在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以及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仍在持续释放流动性以维持经济,黄金的避险价值或将凸显,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黄金能够有效降低组合波动率。

美债利率看黄金或出现配置窗口

当前,黄金投资上国内投资者整体维持资金流入,互联网投资者已有衰竭迹象。对于下半年黄金投资价值几何?基金经理表示需要更多关注美债利率走势。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利好、利空因素并存。黄金作为强周期的产品,关于黄金的价格,若只看一个指标,利率重于通胀,10年美债利率是核心,本质是交易美国的经济衰退。今年美国经济上半年滞胀延续,下半年关注衰退,顺延美国经济自滞胀走向衰退,我们预判黄金价格将经历“上行-整固-上行”三阶段。

日前,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0.9%。继一季度下滑1.6%之后美国经济再次萎缩,呈现技术性衰退的迹象。这进一步令市场遐想后续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将受到更多的掣肘。反观欧元区当周公布的7月CPI初值飙升至8.9%,继续刷新纪录,给了欧洲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动力。因此,欧元区可能处于紧缩加速的初期,而美联储相对而言处于市场预期下的紧缩周期尾端,边际上两者货币节奏的差异或令前期始终维持强势的美元表现出现反转。前期美元与利率对黄金双重压制的局面将得到改善,上述因素的共振或引导黄金市场继续维持反弹窗口。

展望下半年,美国经济若步入下行周期,美债实际利率有望下行,美元指数亦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综合来看,黄金或将迎来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