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分析中共如何利用香港棋子(图)

发表:2022-08-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练乙铮指香港有大型集装箱码头(如图),所有军事设备都可以用集装箱运进香港,外界无法知晓。(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练乙铮指香港有大型集装箱码头(如图),所有军事设备都可以用集装箱运进香港,外界无法知晓。(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目前外界对于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这个棋子有不同看法。有分析认为,以李克强为代表的派系,将发展经济定为未来的大方向,因此会大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而习近平一派则希望淡化香港国际地位,将香港融入大湾区,以内地城市取代香港。香港学者、时评人练乙铮认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如他早前所指,中共将视香港为武力攻打台湾的军事基地。

最近很多中概股从美国退市,到香港二次上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今年5月对候任特首李家超下达任务,要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三大中心的地位,同时还要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是否表示中共想保住香港的金融地位,作集资用途呢?

练乙铮表示,自从《国安法》实施后,基本上西方国家都将香港的重要性“一笔勾销”,“以前西方还认为香港是一个世界上的,特别是亚洲地区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现在基本上好景不再了”,新加坡正在取代香港,成为新兴的金融中心,说到底,香港的变化很大,地位大不如从前。

至于中概股再到香港上市,练乙铮认为,从美国撤出的资金不会流去香港。他说,“习近平最近这一两年非常注意从大陆流入香港的资金,从大陆流出到香港的资金,他都要截流”,如果资金不能够留在美国,习近平也不可能允许它流入香港。

练乙铮预计,在美国上市的中资公司,大部份的资本会流回中国,由国家控制。以前很多中国资本到外国注册上市,其实都是逃避中国监管。现在美国严查这些公司,迫使它们退市,对习近平来说是好事,“那你就回到中国让我来管吧。”

他补充指,就算中资在香港上市,都只有一个外壳而已,估计主要资金池,那笔资金都不会在香港的。

练乙铮表示,以前共产党借香港“一国两制”垂范台湾,自嘴脸被识破后,香港的示范作用也随之消失。不过共产党还会利用香港做其它用途,他说,最明显例子就是指使某些立场亲共的香港人,利用其身份在世界范围内替中共行贿、打通关系。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就是一例,“他利用香港人的身份,在外国替中共做很多坏事,结果被美国识破,捉他去坐牢。”

练乙铮估计这会是中共的一个长期政策,利用某些香港人在国际为其“招摇撞骗”。

(编注:何志平在美国因行贿塞内加尔外长和乍得总统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起诉,2019年3月25日于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被判囚三年并罚款40万美元;2020年6月8日刑满出狱,2日后返港。)

至于香港的另一个利用价值,他认为,还是早前分析的军事用途。“如果有一天,要对台湾开战的时候,(中共)用香港作为一个军事基地。”

那么,中共会有哪些部署呢?练乙铮指,香港作为军事基地有其“掩护性”,香港有一个非常大的货柜码头(集装箱码头),所有军事设备都可以用集装箱运进香港,外界无法知晓。

另外,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近年在香港大肆搜购住宅单位,“可能就是给那些便衣、解放军住的”。资料显示,早在2020年4月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秘书长黄之锋、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召开记者会,发表《中联办十八区私窦大起底》研究报告,称截至2019年2月28日,中联办在香港持有至少757个物业单位,现时总值近34亿港元,包括722伙住宅单位、11个办公室单位、8个商铺单位及15个车位。

目前香港政府在市区多处安装人脸识别监控镜头,疫情下又推出手机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和“红黄码”,基本上市民行踪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下。练乙铮分析,如果要将香港变为军事基地,当局就要无时无刻地戒严,市民的行动会受到极大限制。目前“安心出行”和“红黄码”的强制使用,就是控制香港的手段,“镇压一切(民间)可疑的行动”,确保香港可以用来做一个军事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