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布局军委攻台?这消息让中共权贵后背发凉(视频)

发表:2022-08-22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习近平已开始为下一届军委人事布局,谁能当军委副主席呢?分析认为,武统台湾的难度非常大。

第二个话题是,什么消息让中共权贵后背发凉?

第三个话题是,外媒日前曝光了习近平对佩洛西访台施压的内幕。

习近平布局军委攻打台湾?

中共拟于今秋召开二十大,届时将进行高层人事改组。为确保三连任,习近平正在多管齐下,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强化对“枪杆子”的控制。

中共中央军委由7人组成,主席是习近平,下面有两名副主席。现在中央军委中有四人已达到或已过退休年龄,将在今秋卸任。只有军委政治部主任苗华和军纪委书记张升民2人,还没到届退年纪。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可望续任。外界关注习近平将挑选谁加入中央军委,从中可以看出习的野心和军队的方向。

现任的两名军委副主席二十大都面临退休,谁来接任呢?外界看好两名人选,一个是上面提到的苗华,他被公认是习近平的亲信。

1999年苗华是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那时习近平是福建省长兼预备役高炮第一师政委。

习近平从1985年到2002年,在福建省度过了17年的政治生涯,而第31军军部驻福建厦门同安。当时习近平打交道最多的野战部队就是第31军,所以第31军也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嫡系部队。习近平上台后,大力提拔31集团军将领,作为其巩固军权的柱石。

第31集团军,现重组为第73集团军。

第二个人选是陆军司令员刘振立上将,外界认为他很可能搭配苗华,担任军委副主席。

刘振立即将58岁,是少数曾经历过枪林弹雨的高阶将领,参加过中越战争,去年7月刚刚升为上将;在68岁退休前他还可以干满2任。

另外,习近平嫡系将领林向阳,外界认为他有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林向阳去年7月升为上将,习近平在福建期间,他也是第31集团军的干部。

对于习近平的新一届军委布局,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一个核心考量是对台作战;对新人选来说,政治忠诚和军事能力缺一不可。

不过,就政治忠诚而言,王赫说,现在军队将领调动过频,“兵不知将、将不知兵”,显示军队和习互不放心。习的戒心很大,军队“两面人”也不算少吧,一些人还想当逍遥派。说习特别信任谁,目前都是猜测。

王赫认为,就军事能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给军改收尾。“编筐编蒌,难在收口”。习花那么大力气重塑军队,效果如何?如何收尾?这里面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2015年,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及军改,军委机关由4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7大军区调整划分为5大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完成整编。这次整编名义上是为了使军队现代化,但外界认为习近平是想绝对掌握军权。

王赫说,习近平需要选人来操盘。“第二,实战能力,习想把台湾打下来,还要扛住美日的军事介入。这可不能吹牛,需要有具备这样军事能力的人,放眼军中,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也极为稀少。”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认为,对习近平来讲恐怕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帮忠心的人,而不是找一帮能打仗的人。

“因为对现代化战争有全面研究的这批人,大概都在40岁。而有可能升军委委员那一批,都接近60岁。”但是军委肯定不能塞进这一批年轻的,最后只能是习认为绝对可靠的,塞进去再说。

王赫说,中共这里面还有个人才选拔的“逆向淘汰”机制问题,“因此,习近平当然想慧眼识人才,但政治忠诚和军事能力双具备的人,却是难以发掘的。”

什么消息让中共权贵后背发凉?

日前,一篇网文引发关注,文章标题是《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随后,官方对此进行“辟谣”,却让消息进一步在网络上传播。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微博转发一篇文章称,据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

按照上述的数据算,平均每人存款780亿。该消息迅速在大陆网络上传开,一度成为热点话题。

转发该文的贾康疑似受到压力,随后在微博发帖称,自己转发了上述文章只是希望求证其真伪,并不等于自己同意该文的观点。

对此,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对这一条消息进行了“辟谣”,称网传消息不实,消息中的“瑞士银行”其实是指瑞银集团(UBS)。

据相关资料介绍,瑞银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被《欧洲货币》连续四年评为全球最佳私人银行。

辟谣平台还称,7.8万亿元是2017年时中国373名富豪所有的资产,而不是100名,也不仅仅是在瑞银存款。

官方“辟谣”迅速引发全网热传,网友热议:“这个辟谣基本等于官方认证”、“100名和300名有啥区别?”

近期中共高喊着要“武统台湾”,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主任弗莱施声称“若台海局势有变,将跟随欧盟制裁中共”。

海外时事评论员颜丹撰文分析,中共怕瑞士制裁,更怕它“不再中立”,因为这意味着,又一捏着中共命门的西方国家不再对其恶行坐视不理、冷眼旁观。

一直以来,中共的权贵们看中了瑞士在过去的200多年间一直奉行中立政策,严守中立的立场,纷纷在瑞士的银行里开起了户头。据维基解密所披露,其账户总数已高达5000个,三分之二都是中央级大员,从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中共高层几乎人人都有账户。

如今,由俄罗斯在前,再加上,弗莱施主任的警告灾后,那些在瑞士开了账户、将资产放在瑞士的中共大员们能不感到心惊胆颤、后背发凉吗?

习近平施压佩洛西访台内幕曝光

《华盛顿邮报》周六(8月20日)报导,习近平要求拜登阻止佩洛西访台,而佩洛西则提出了两个条件回怼拜登。

佩洛西表示,她愿意在两个条件下重新考虑行程:一个是总统直接要求她不要去,或者台湾总统撤回给她的邀请。

她还告诉白宫官员们,她会考虑默许拜登的请求,但她会公开她是在总统的要求下取消台湾之行。

佩洛西开出的条件使拜登陷入了困境。拜登曾在参议院任职36年,并担任8年副总统。他清楚美国的三权分立——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门之间的政府权力分布。

如果公开拜登不希望佩洛西访问的消息,这将有可能使拜登和白宫在中国问题上显得软弱。

根据白宫的说法,拜登没有跟佩洛西就访台行程通过电话。

多名中方官员与美方沟通,强烈反对佩洛西访台,但都没有奏效。习近平在与拜登通电话时,明确向拜登提出要求——“想办法阻止佩洛西”访台。

拜登告诉习近平,他不能答应。拜登向习解释了美国的三权分立制,说国会是一个独立的政府部门,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一样,自己决定出访。

拜登还提醒习近平,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25年前曾访问过台湾。

北京经过几个月的外交努力,却未能阻止佩洛西的访台行程,习近平对此感到沮丧。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