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被“卖猪仔”个案增至28宗 邓炳强未肯透露中央如何协助营救(图)

发表:2022-08-20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问及中央政府如何出手营救受害港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未有给出明确回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被问及中央政府如何出手营救受害港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未有给出明确回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接连有港人被以高薪工作诱骗至东南亚国家的事件曝光,引发社会高度关注。20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至今已接获28宗相关求助个案。被问及中央政府如何出手营救受害港人,邓炳强未有给出明确回应,仅称实际操作牵涉行动计划,不便透露细节。

邓炳强20日见记者交代事件。他表示目前为止,执法部门共接获28个相关求助个案,其中有14人已确保安全,有10人已返回香港。另外14人中,相信其中有10人在缅甸,4人在柬埔寨。

被“卖猪仔”身陷东南亚的港人大部分可以上网,可以私下和亲友沟通甚至接受港媒采访,但遭禁锢,行动不自由。有受害港人表示,每天要帮犯罪集团打电话行骗,如果业绩不理想,会被关进囚室毒打。该受害港人表示目睹有人被打到肋骨断裂。

也有受害港人亲友表示,虽然大家可以在网上沟通,但巨大精神和身体折磨下,对方意志消沉,甚至出现寻死意向,希望港府可以尽快将被困港人救出。

对于如何营救,邓炳强并未给出明确承诺,仅称政府一方面在香港进行一些调查工作,同时会与外部机构合作,包括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以及透过国际刑警与当地有关当局联系,希望尽一切办法营救相关人士。

邓炳强提醒市民,如有人以各种不同的借口,包括交友或寻找工作诱骗他们到这些地方,须格外小心;并指政府会在一些闹市的大型屏幕作出相关宣传,也会在机场提醒乘搭一些东南亚航线的旅客,留意不妥及可疑之处。

两日前,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记者会上承认营救有困难,也无法完全掌握被困港人的位置;还称求助人可致电入境处热线,或利用入境处应用程式打网络电话求助,如未能打电话,可在入境处网页填写表格。

也有受害者家人轰政府要求抵港人士一定要订到检疫酒店方可登机,导致受害人无法即使返港而落入诈骗集团手中。

今次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若受害人未能填表,未能打电话,且未能预约检疫酒店,应如何处理?

邓炳强回应指,如果受害人在外地能使用上述方法联络当然最好,若遭禁锢,则要靠香港的家人帮忙报案。至于检疫酒店方面,邓表示,一切以救人为原则,营救是最重要的,其他事情都可以安排。

被问到中央政府如何出手营救受害港人,邓炳强未有明确回应,仅就事件感谢外交部及驻港公署,称实际操作牵涉一些行动计划,不便透露细节。

针对海外受害港人,目前“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除了原有的1868热线、流动应用程式及网上求助表格外,亦新增了WhatsApp(专线)5190-890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