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房“接力贷”:父辈还不完 子女接着还(图)

发表:2022-08-20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购房“接力贷”:父辈还不完 子女接着还
购房“接力贷”:父辈还不完 子女接着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8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在今年第二批次供地时,选取了昌平区平西府、顺义区福环、顺义区薛大人庄等三宗地进行试点。是凡购买上述试点项目的中心城区老人(60周岁及以上),并愿意把户口迁至项目所在地的家庭,给予一定的支持政策,例如,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即所谓的“接力贷”。

顾名思义,“接力贷”就是符合购房资格的老人可作为主借款人,与子女一起承担还贷责任,让原来的还款周期延长。这样不仅可以提升还款保障,还可以减轻年轻一代购房者的压力。但前提是,父母和子女的收入总计不应低于所还月供的2倍。

有业界人士透露,在北京“接力贷”一直都存在,不是地产界推出的新招。前几年,北京的房价略有涨幅,但依照目前的楼市状况,的确需要降低购房的门槛,适度松绑了。

房贷还到90岁?

近日,中国官媒中新经纬以客户身份向北京某地产中介咨询有关申请房贷的资格要求。该中介表示,“接力贷”的前提是,老人有在北京购房的资格。如果父母的名下已经有房,那算第二套房贷款;如果没房,就算首套房贷款。若父母已经退休,要提供退休金证明,子女出示收入证明,双方有共同支付月供2倍的资金来源就可以了。

此外,主要借款人的年龄不应超过70周岁。有提供该借贷服务的银行客户经理称,90减去年龄大的父母一方年龄即为贷款年限,例如,老人年龄为65岁,贷款年限是25年。

目前,北京市首套房利率为5%。那么,以贷款150万为例,还款期限为25年的,需要每月还款8,768.85元(人民币,下同),父母和子女的收入证明就要达到每月近18,500元。

哪些银行提供“接力贷”?

在北京,有哪些银行现在提供“接力贷”的服务呢?对此,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证实,他们均表示设立了“接力贷”项目。

华夏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该行的最大贷款年限是84减年龄。若父母年龄是72岁,贷款年限为12年,但必须有直系亲属做担保。

此外,如果子女名下还有其它房贷,就算家庭负债,那收入要能覆盖家庭负债的2倍。比如,子女已有的房贷为每月1万元,加上新购房月供的8000元,那么,老人和子女的收入证明相加,需要达到3.6万元以上。

交通银行的客户经理也称,“如果退休后有正常收入应该是可以的,但也需要看具体贷款金额。父母年龄在65岁之前肯定没问题,再大的可能要看具体(如健康)情况。”

一位股份制银行北京某支行人士透露,尽管北京房产市场一直都存在接力贷,但有些银行做不了。

城市商业银行北京某支行个贷人士称,考虑到风险把控,该行不提供“接力贷”服务。另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部分支行,也表示没有“接力贷”。

责任编辑:Sarah Sha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