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十团体批中共 寻找“中国良心”高智晟(图)

发表:2022-08-16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
8月13日全球超过40个人权组织联署声援高智晟,同时谴责中共暴政制造人权灾难。图为高智晟律师女儿耿格。(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被誉为中国良心人权律师高智晟致力于为法轮功、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等敏感案件而奔走打官司,令中共当局无法容忍“被消失”至今已5年。 8月13日,全球超过40个人权组织联署声援高智晟,同时谴责中共暴政制造人权灾难。

自由亚洲电台(RFA)14日报导,高智晟曾获中国司法部评选为“中国十佳律师”,却因长期替法轮功学员、地下基督教徒辩护让中共当局容不下,一再遭到严重骚扰和打击报复。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2010年4月获释,因接受美联社采访又失联。

在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期满前,又被当时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统突然撤销缓刑,将高智晟送往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满出狱。高智晟刑满出狱后,被软禁在陕北榆林老家,要求治牙看病等,当局均不批准。

高智晟曾说希望能改变中共独裁体制,让中国人回归正统。他表示,尽管当局对他监控打压,但2015年至2017年,他仍陆陆续续完成《2017年,起来中国》、《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等书。当时他强调,他个人完全是出于对国家、对民主、对未来的美好而做。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经由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邵重国等人协助,逃离陕西老家躲藏山西准备就医看牙,但后来有消息称,高智晟分别于8月28日和9月2日被秘密刑拘,关押在看守所。有警方透露上述两人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罪名,“十九大”后才能了案,而高智晟当时也再次遭到警方逮捕且与外界失联。

据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的脸书专页,高智晟前前后后失踪的10多年当中,除妻小受苦,姊夫因病重取药被刁难而跳楼自尽,胞姊则因思念高智晟,加上长期遭公安骚扰抑郁成疾,2020年5月跳河自尽。

就在高智晟遭迫害失踪5周年之际,高智晟妻子耿和于8月13日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集会。她表示,高智晟没有违反任何中共法律,他见证了中共在21世纪法外监禁百万法轮功学员,甚至残酷毒打、直至虐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恶行。而高智晟出于人类共有的良知,将这一犯罪事实以公开信方式传递给国家领导人,却于2005年遭遇北京司法局吊销其律师执照、关闭其创办的北京晟智律师所下场。

与此同时,全球超过40个人权组织包括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民主中国阵线、洛杉矶法轮大法学会等也纷纷联署声援寻找“中国良心”,同时谴责中共暴政制造人权灾难。

耿和14日还在推特写道,“14年前我被迫逃离中共国,只身带孩子来到美国。自从与丈夫高智晟分别后,没有想他会消失至今。看见别人在手机里查看家人的照片,我心里五味杂陈。”“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墙上打上他的照片,是呐喊,是抗议,也是思念。邪恶的共产党,释放我的丈夫!释放孩子们的父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