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律师高智晟失踪5年整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女士狱中瘫痪(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22-08-1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再添血债 高智晟又一家人被迫害跳楼(16:9)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人权律师高智晟。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法广RFI)被誉为“中国良心”的人权律师高智晟2017年8月在被软禁状态下“失踪”,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满五年仍下落不明。逃难美国13年的高智晟妻子耿和日前录制视频,希望海内外各界人士能为高智晟重获自由而祷告。此外,江苏异议人士徐秦女士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关押两年期间下身瘫痪不能自理,其家人和律师呼吁各界关注。

徐秦女士狱中瘫痪 律师控告法院法官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女士的律师纪中久8月6日在网上发出紧急呼吁,表示徐秦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被关押两年,该案一直没能得到扬州市法院的审理,但徐秦女士在狱中身体状况极差,已经下身瘫痪不能自理,其家属及辩护人提出的取保及尽快审理的请求却被拒绝。徐秦女士的辩护律师对法院无理拖延审理,而对扬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和三名法官提出控告。

据报道:徐秦是中国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的创始人之一,也曾是另一人权机构“玫瑰团队”的负责人。徐秦从2018年1月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后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当局还指控她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随后获取保候审,直到2021年11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徐秦被羁押至今,曾经三次绝食。

对于徐秦案,扬州市法院在没有说明理由的情况下,一共向江苏省高级法院和中国最高法院申请了七次延期审理,每次延期三个月。今年4月24日,扬州市中级法院没有经过开庭,就在未说明理由的情况下,以“不可抗力”的理由对徐秦案作出中止案件审理的裁定。

7月26日,徐秦的丈夫汤志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徐秦的辩护律师当天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时,见徐秦坐着轮椅,得知她瘫痪已经一个月。汤志说,妻子徐秦被羁押期间,血压不稳定,视力、听力有所下降。近期,她的身体健康更加糟糕,而当局拒绝向他披露徐秦的健康状况,使他更加担心妻子的病情会恶化

美国民间人权团体“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表示,他一直非常关注徐秦的情况:“徐秦被法院反复延期,实际上是非法拘禁。她已经没法自己行动、大小便(不能自理),现在连吃饭都困难,可以想象她在狱中受到的折磨。非常了不起的就是她的律师纪中久发出了控告,控告法官、院长渎职造成她现在这种状况。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周锋锁呼吁,更多的人应该行动起来,向扬州市法院施压:“徐秦的情况让人非常担心,让人想起曹顺利的状况,在狱中生病情况严重,一直不给释放,后来很快就去世了。所以现在我们大家要尽量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抢救徐秦。”

良心律师高智晟狱中失踪5年整

目前旅居美国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8月13日的视频中表示,身为律师的高智晟为受迫害的信仰团体,基督徒、法轮功及强制拆迁受害人等等代理案件时,屡遭北京律师协会及司法机关警告,阻止代理这些案件。但高智晟恪守职业道德和良心,顶住压力为受迫害者提供法律援助。最终在2005年北京司法局关闭了他的律师事务所并吊销执照,2006年8月被拘捕,并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三年、缓刑五年。

这期间,高智晟一家不断被公安骚扰,警察甚至住进他家,2008年奥运期间阻止他的女儿上学,逼得耿和带着一双儿女踏上逃亡路,九死一生辗转至美国。耿和说:“至今已过了13年,我再也没有见过我丈夫,孩子再也没有见过爸爸,没电话,没视频。不知道他在哪里?是死是活?”

而在高智晟前前后后失踪的10多年当中,除了妻小受苦外,姐夫因为病重取药被刁难而跳楼自尽,他的姐姐因为思念弟弟,加上长期被公安骚扰抑郁成疾,2020年5月跳河自尽。

2017年8月13号,仍处于软禁之中的高智晟突然失去与外界的联系,仿佛从人间蒸发。耿和感慨,一般人手机里有许许多多家人幸福团聚的视频,但是,他们一家人仅有的一张全家福停留在小儿子2岁时。自她和儿女逃离中国13年已经过去,这对她和孩子是一种奢望。她说,每天早晨醒来,都希望奇迹发生,刷看手机想找到先生的消息,常被一种说不出的情绪淹没......“数着他失踪的日子,今天是五年整。调整自己的呼吸慢慢能平静些,思念的煎熬一点点吞噬我生命的活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