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口结构预示中共正在走向衰落(图)

发表:2022-08-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表示,在中共统治下,中国正面临人口问题
专家表示,在中共统治下,中国正面临人口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8月14日,英国知名经济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彭博社撰文指出,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正面临人口问题,并预示将走向衰落。

弗格森在文中表示,虽然美国也存在人口增长放缓的隐忧,但中国的人口问题更加糟糕。而在中共的专制统治下,并不存在开放国际移民这一项解决方案。弗格森进一步强调,“原因很简单,世界上几乎没有一个潜在移民愿意搬到那里(中国)。”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在最新版《世界人口展望》中,为各国人口提供了各种可能的情况。联合国认为,中国在本世纪末最好情况是在中等生育率的情况下,人口会下降46%,达到7.71亿。最坏情况则是人口下降近三分之二,达到4.94亿。

但是,在联合国20年前的《世界人口展望》中,则预测中国人口将会从2001年的12.8亿上升到今年的14.3亿,接着还会再持续上升,并在2031年达到14.5亿高峰。在2019年《世界人口展望》中,联合国依旧认为中国人口将于2031年达到峰值。

现在,据联合国最新的中位预测(medium projection),两年后将会出现峰值,2050年中国人口将会比先前的预测减少1亿人。

对此,弗格森强调,许多学者都同意这次联合国做出人口展望的重大修正。

弗格森还引述美国政治经济学专家埃伯施塔特(Nicholas Eberstadt)与冯奈斯(Peter Van Ness)的研究说,造成这变化的主因是中国出生人口自2016年开始出现崩跌。

弗格森强调,2016年正是二胎政策取代邓小平一胎化政策的时候。

中共卫健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上个月则承认,中国人口在2025年前将出现缩减。全球化智库(CCG)研究员黄文政说,这是长期低生育率的结果,而中国出生率会再萎缩“一个多世纪”。但弗格森认为问题可能被低估了,像人口学家易富贤多年来就持续呼吁,不要相信中共的出生统计数据。

易富贤在分析上海公安数据库今年夏天意外泄露的10亿中国公民数据后强调,中国出生率在1990年后继续下降。而这意味中国的实际人口并非14.1亿,可能比估计的12.8亿还少。

据路透社报导,易富贤最近表示,中共“清零政策”进一步重创中国年轻人的生育意愿。估计疫情导致2021、2022年的中国出生数减少了100万。他强调,这意味中国在经济、社会、外交、国防政策,以及和其他国家的对华政策上,都构建在错误数据上。

针对中国出生率降低问题,弗格森说,首先,“婚姻本身已经不流行”,加上离婚率在过去20年内持续飙升,同时还得面临一胎化政策造成的男女比例长期失衡,已经有大量女胎遭遇选择性流产。因此,在15岁至29岁的年龄段中,男女比例为112:100;而在2018年中,则出现0岁至4岁的男孩比女孩多出了590万。弗格森强调,在未来10年内,这种不平衡只会扩大。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