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传子 精心计谋为何不成?(图)

作者:晓净 发表:2022-08-12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如何传子?
财富如何传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盛某是湖广一带负责对犯人施行刑罚的吏卒,但其人阴险恶毒,大家就都叫他“黑心”。

一回,黑心想要盖楼,素性险恶的他又生起了歹念,图谋张某的土地,竟私自发出密令诬陷张某是盗匪。张某在狱中含冤而死,张妻不得已卖地以维持家计。黑心得逞后,喜滋滋的盖楼,楼才刚盖好又喜获麟儿,真是春风得意。

但奇的是黑心的儿子生而痴呆,到了六岁却还不能说话。某日,黑心在家,其儿伏地爬行到黑心的脚边,黑心感叹道:“我还不是为了后代子孙设想,才出此计谋,却生了个痴呆的儿子,真是莫可奈何啊。”

未料,黑心的六岁儿子却板起面孔并用严峻而凄厉的声音开口说话道:“你是何苦如此?我就是张某,我无辜被你杀害,你又图谋我的土地,我此生向你讨报,这也正是你的报应啊。”

黑心惊恐不已,倒地不起…七孔流血而死。黑心儿子长大后,散尽家产后也就死了。(出自《公门果报录》)

贵子只能生在厚德之家

何应元是苏州府吏,生了一个儿子,名叫绅。某夜,乳母抱着才四岁的何绅,正准备返回官吏府上,正巧经过凌家山时,忽见一群人马灯火自北奔腾而来,又听到传达回报声问起:“何爷过此?”语音刚落,这浩浩荡荡的这群人马灯火竟绕道而行。

乳母回家后,将当夜发生的奇事,一五一十的回报给何应元。何绅父大喜,想说这是生了个贵子,天赐的贵子才会有如此奇遇。

但天不从人意,何绅长到十七岁时,却突然双目失明。何应元愤恨不已,又听说某道士能通达天意,遂请这直塘道士指点迷津。道士请示神灵后告诉应元,你这儿子本来是应该登科及第,榜上有名的,但你为官时贪污受贿,又伪造文书陷害他人入狱。老天爷已定了你家门户绝子绝孙,后继无人...你这儿子也已经另有安排,将转而投生至有厚德之人家。这说也奇怪,没过多久何绅也真就去世了。(出自《公门果报录》)

一饮一酌 无非前定

唐宪宗元和五年,裴璞任邠州新平县尉,在职时就已经过世了。

唐穆宗长庆初年时,裴璞表弟元方作客于陇右,在数十里外又遇到了裴璞,元方见他一身武官装扮,矫健身手落马而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对其问道:“你是恢复了武官职务了是吗?”裴璞回道:“我是担任阴官职务,但也是冥司的武官没错,所以我才一身武官装扮。”

元方不解,又再追问起正式的官职名称为何?裴璞答道:“陇右三川掠剩使职。职务内容就是要掠夺人的‘剩财’。”裴璞解释道:“人一饮一酌,无非前定,何况财宝?”阴司冥官那都有帐册,但凡强取豪夺、拐骗收贿、谋财害命等等,阴官立马递写诉状,命我去掠夺其‘剩财’— —非份之财,在人间的表现就是虚耗其财宝或发生横祸,家产一散而尽。这话一说完,裴璞就不见身影了。(出自《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博物汇编神异典第三十六卷冥司部纪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