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判刑 因1卷金刚经得以死而复活(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8-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书 244879130
李丘一曾写过1卷金刚经而获得补偿的机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好狩猎的官员李丘一,他某日无故丧命,遭到阴间使者将其捉到阎王面前审判。一生中,他曾写下1卷金刚经,凭此功德免于一死,并与受害冤魂们立下约定后返回阳间死而复活

狩猎禽兽当消遣 阴间使者捉其魂

唐朝时期,万岁通天元年,李丘一出任扬州高邮丞一职。平时的爱好便是带上老鹰或猎犬外出狩猎。

某一天早上,李丘一突然无故丧命。他的灵魂脱离了肉身,看见有2名素未谋面的人要拘捕他,其中1人自我介绍说自己姓段,随后就将李丘一捉走。

失去自由的李丘一第一时间环顾四周,他发现不仅自己被捉走,与他同行的人超过100人,以列队的方式前进。队伍中的男性身上以枷锁束缚,女性则以反绑的方式束缚,那2人将李丘一带到队伍的前方行走。

经过10多里的路程后,有数十棵硕大的槐树出现在眼前,下方设置了喂食马匹的饲料槽。段男对他说:“每当五道大神来到人间探视祸福的情况时,都会在这里喂马。”听见此话后,李丘一才惊觉自己已经死亡,眼前所见都非属阳间之物。

受害冤魂喊偿命 曾写经书免一刑

过一段时间后,众人来到阎王殿的大门前。段男指向眼前1名官吏说:“此人名叫焦策,他知晓你人生的一切表现。”随后被带到阎王的面前。

阎王质问李丘一生前犯下的恶行说:“你怎么能够六亲不认,爱好杀生,将这些作为自己的消遣娱乐?”刹那间,曾经死在他手上的野兽都在眼前现行,并与人似地向阎王伸冤:“请您尽早处分他!”李丘一当下不知所措,只能默默面对自己曾危害的生命。

此时站在一旁的焦策出声阻止:“李丘一不应该在此丧命。”阎王疑问:“他曾经做过什么功德?”焦策回答:“他曾写‘金刚经’1卷。”阎王经建立刻拍手叫好:“阴间里将‘金刚经’称为最高的功德,你还能写1卷,对此的功德不小!”于是命令焦策带着李丘一前往放置经书的地方验证事情的真伪。

过去恶行功德偿 百卷经书人间还

焦策与李丘一2人来到1座宝殿,这里存放不计其数的经书,焦策示意他找出自己所写的那卷金刚经。李丘一走到1处经书前,随手一抽,刚好正是自己所写的那卷,2人便动身返回阎王面前。

阎王收到报告,确定真有其事后,就将李丘一杀害的所有灵魂传唤到场,让他真心诚意地一一谢罪,并答应为对方建立功德。李丘一听从阎王的指示,将为它们书写100卷金刚经,这些灵魂听见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随后阎王下令让李丘一返回人间,焦策带着他走出阎王殿。过程中,焦策说:“我为你尽心尽力,你不需要报答我吗?”李丘一心想有理,于是答应给与他丰厚的钱财做为报酬,但遭到焦策的拒绝。最后李丘一以书写20部经书,当作回馈给焦策的报恩。

入土为安返阳间 真心诚意写经书

转眼间,他们走到一处不知名的土坑前,焦策出手将李丘一推入其中。这一推,李丘一回到自己阳世间的身体中,发现自己身处于棺材中,外边传来许多人的哭泣声。

李丘一大声呼喊,旁人才连忙将棺材打开,发现死而复活的李丘一。后来得知,原来阳世间已过去3天,他真的是到了阴曹地府一游,于是着手开始书写他欠下的经书。

仅仅10天,李丘一就完成答应焦策的20部经书,而对方也显灵在眼前,对他致上谢意后消失了。然后他继续书写补偿受害动物的100卷书,同样在短时间的完成,对那些灵魂有个交代。

日后,李丘一的事迹由扬州刺史奏报到皇帝耳边,皇帝对此下令将李丘一加封为五品官,身任嘉州招讨使。

(事据《报应记》。)

责任编辑:肴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