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离公安部前傅政华已初现失意迹象(图)

发表:2022-08-11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
傅政华(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因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在吉林省长春市出庭受审,并当庭认罪。他落马曾一度引发中国大陆网络与公安系统的狂欢,其实在傅政华离开公安部之前,其一党内职务调整就显露官场失意的迹象。

傅政华调离公安部前显露失意迹象

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傅政华,1955年3月出生,河北滦县人。1973年9月加入中共。曾历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大要案队队长、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市禁毒委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党委副书记、局长兼党委书记,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

2013年8月至2015年1月,傅政华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同时还兼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5年1月至3月,这是在中共两会前后傅政华从北京公安系统向公安部过渡期,期间增加了一个重要的党内职务——中央政法委委员。

2015年3月,傅政华被明确定为正部长级别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兼中央政法委委员。同年9月再兼任声名狼藉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2016年5月,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仅3个月后,傅政华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这一党内职务。自此之后,傅政华在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担任中共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双首长制),直至其落马前,一直都没有再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2020年4月,唐一军接替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部长,随即成为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

2016年4月,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之前,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兼党委委员黄明(现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升任党委副书记、中央政法委委员(正部长级别)。

令人感到巧合的是,2018年3月,黄明与傅政华同时调离公安部,黄明调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双首长制),不再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

自由亚洲电台专栏《夜话中南海》称,在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王小洪之前,除了傅政华、黄明曾经担任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或党务副书记兼副部长外,刘金国、杨焕宁、田期玉、白景富等人也曾同样被明确为正部长级的。不过,只有刘金国、傅政华和黄明同时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

7月28日,傅政华在吉林省长春市出庭受审。7月29日,黄明被免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傅政华落马曾引起大陆网络与公安系统狂欢

2021年10月2日,傅政华被官宣落马。随后,中国大陆网络与公安系统一度狂欢,其中有一篇文章《爱抓记者的傅政华落马,媒体人拍手称快、为何警察竟然也幸灾乐祸?》就反映出傅政华的所作所为极度不得人心。

不少网友认为傅政华是中共官场“头号酷吏”,因此,大陆微博有很多关于傅政华落马的留言与评论,诸如:“靠肆无忌惮的压榨底层干警,从而凸显自己政绩往上爬的人,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傅政华们,都好好想想吧。”“没日没夜的让民警加班,动辄给民警处分,动辄让民警‘脱衣服’。”“我只知道司法监狱的基层警察们对他深恶痛绝。”“殊不知,他当司法部长期间把监狱系统和狱警折腾半死,他发明的瞪眼班一年能猝死百名干警。”

《美国之音》2017年9月12日报导,傅政华与巴拿马前总统、俄罗斯总检察长儿子、乌兹别克情报大老等人权恶棍名字,都出现在人权团体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恶人名单之中。

《明慧网》报导,由于中共公安系统背景和迫害法轮功学员,傅政华已经被海外人士举报到29个国家政府,请求对傅政华和其家属实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和冻结他们在海外的资产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