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有脂肪肝 务必做好“4件事”(组图)

发表:2022-08-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饮酒
脂肪肝患者必须严格戒酒,做到滴酒不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脂肪肝是当肝脏脂肪含量已超过肝脏总重量的5%,发现有脂肪肝不能大意,虽说脂肪肝属于可逆性疾病,相比其他肝脏疾病来说没有那么严重,但不少人从轻度脂肪肝发展为重度脂肪肝,甚至还引发肝硬化,都是忽略疾病治疗和保养所导致的。

脂肪肝形成原因

1、酒精性脂肪肝:饮酒过量导致肝细胞合成脂肪的增加。

2、肥胖性脂肪肝:肥胖造成肝脏内脂肪囤积过多。

3、营养不良性脂肪肝:缺乏蛋白质会导致脂质代谢异常,使脂肪囤积肝脏。

4、糖尿病脂肪肝:其血浆胰岛素水准和血浆脂肪酸增高。

5、姙娠脂肪肝:多在第一胎姙娠34~40周时发病。

6、药物性脂肪肝:某些药物或化学毒物由抑制蛋白质合成而导致脂肪肝。

7、其他疾病引发:细菌性肺炎、结核、败血症等感染时。病毒性肝炎患者摄入高糖、高热量饮食,肝细胞脂肪容易囤积。

发现有脂肪肝 务必做好4件事

1、配合治疗

在已经有脂肪肝的基础上对症治疗是关键,如需用药改善病情,应该听从医生建议。单纯通过良好习惯养成无法改善,则需要根据医生指导配合治疗。

有的人在需要治疗的情况下依然不重视,随着时间的推移,脂肪物质浸润肝脏细胞的情况加重,不良反应会越来越多。

2、滴酒不沾

严格戒酒,做到滴酒不沾,是脂肪肝患者要注意的。酒精进入人体代谢要较长时间,在代谢过程中肝脏也积极参与,如果缺乏分解酒精的酶,代谢速度变慢,无形中会损伤肝脏细胞。

有不少人的脂肪肝属于酒精性脂肪肝,是因为长时间大量饮酒引起。如果是这种类型的疾病,但在患病后依然爱喝酒,会让肝脏受损情况越发严重,还可能会诱发肝硬化,肝癌等。

3、控制体重

在公园运动的人
发现脂肪肝后需要把自己的体重稳定控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发现脂肪肝,尽早到医院检查才能掌握疾病情况。而在发现脂肪肝后需要把自己的体重稳定控制。身高不同,标准体重有差异,无论是过度瘦弱还是过度肥胖都要及早调节。

如果体内脂肪物质堆积越来越多,没有通过有效途径瘦身减肥,脂肪会浸润肝脏细胞,从而加重脂肪肝。减肥有许多途径,饮食控制、调整作息、加强锻炼等都可以实现。

4、用药谨慎

有脂肪肝的基础上如需用药,应该详细阅读说明书,或者先咨询医生。有的药物长时间服用,虽说能改善疾病,但同时有副作用,伤害肝脏的同时又加速脂肪肝到来。

要提前了解哪些药物有这种隐患,在服用期间谨慎点,有脂肪肝的前提下药物使用不谨慎,无形中承担着药物带来的伤害,严重时会加重脂肪肝,甚至对肾脏也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