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长期恶性竞争 狭路相逢强者必胜(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8-01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旗和台湾的中华民国国旗
美国国旗和台湾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执笔时佩洛西仍在日本,有报导指下一站到新加坡,随后当然就近到马来西亚、印尼,搞不好最后一站才到台湾。不管如何,台湾是一定要去的,美国人不怕中共挡路。

中共打口炮震天响,最多是实弹演练、打空心导弹,早在李登辉当选总统那年,空包弹就已打过,除了为李登辉助选,还给他狠狠嘲笑了一番。时至今日,文统武统都计穷,只剩胡锡进蜀犬吠日。

佩洛西访台引起大风波,因为中共已被逼到墙角,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随后有二十大,都是习近平颜面所在。习近平若无奈吞下佩洛西这颗苦果,便无力号令全党全国,影响他的政治与历史地位。可惜骂管骂,却拿不出实用对策,徒惹笑柄而已。

世局发展到今日,美中对峙将是未来的国际事务重心,地球就围绕着中美关系来转动,在美中关系上,中共从未处于如此被动与凶险的战略环境。按理,联俄抗美是最根本的战略,但俄国烂泥扶不上墙,中共又不愿和普京绑在一架战车之上,不敢明目张胆支持俄国,如此唔汤唔水,不死不活,只会拖垮自己。

中共不敢落手,俄国陷入孤军苦战,搞到要向朝鲜借兵,早晚兵败如山倒,中共帮不上手干着急,还要承受美国总统拜登三不五时耳提面命,简直冇面到极。但习近平自家后院四处起火,自顾不暇,若贸然出兵,腹背受敌,死得更快。

美国声称不尝试改变中共国家制度,也不主张台独,表面看起来坚守既定立场,但美国却致力于改变中共的战略环境。拜登上场这两年,欧盟与亚太各大国均已归边,连东南亚中小国家都在寻找新定位,台湾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不断接收美国最先进武器,中共国外部的战略环境,从未像今日这样恶劣凶险。

最近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到欧洲访问,所到之处皆受到热烈欢迎。欧美日各国政要连番到访台湾,近日连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来了。两岸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中共心越急步越乱,两手空空,举目茫然。

美国声称只希望改变中共的战略环境,直接目的是制止中共的对外扩张,但美国的政治野心远不止于此。美国通过美中贸易、金融、科技的往来,不断削弱中共的实力,为中共制造难题,削弱中共实力。美国处主动,中共处被动,美国取攻势,中共取守势,美国占上风,中共居下风。美国致力于改变中共的内外战略环境,实际上致力于置中共于死地。

若中共不将美国放在眼里,早就派兵到乌克兰参战了,因为普京之败,即是习近平之败,普京兵败对中共的恶劣影响是永久性的,不可逆的,是致命的,但碍于美国的压力,习近平却不敢动弹。

美国在外孤立中共,在内消耗中共国力,制造和深化中共内部各种危机,中共经济断崖式下跌,民生困顿,社会矛盾白热化,美国气定神闲,坐视中共内外环境不断恶化。这就是美国的两手对策,内外交加,置中共于万劫不复之地。

美国的野心中共心知肚明,此所以王岐山早就说过中国人可以吃草。中共把未来的困难估计得很充份,他们知道和美国斗不过,准备牺牲中国人的根本利益,来维持一党专政的统治。

问题是吃草能吃多久,日子会不会好起来,中国人是否心甘情愿子子孙孙都吃草过下去。答案很简单,就是中国人总有一天忍受不了饥饿与贫乏、压迫与剥削,总有一天要和中共清算。中国人在等这一天,中共也在等这一天,美国和全世界都在等这一天。

这些年中共的强是表面的强,是虚火和浮肿的强,这种强在内外战略环境被改变之后,正露出弱不可支的本色。所谓吃草岂是强的表现,吃草是被逼到绝路了,勉强苟活的意思。

美中狭路相逢,狭路相逢并非勇者胜,相反的,狭路相逢强者胜。光有勇气,没有实力,胜从何来?相反的,只有自强,才有自信,才生勇气。弱者不足以言勇,弱者言勇,只是打肿脸充胖子,过坟场吹口哨,正如胡锡进一贯的表演。

真正强者不需要吹胡子瞪眼睛,也不需要紥马摆姿态,因为强,有必胜把握,也有必胜信念。佩洛西到访台湾,民进党政府气定神闲不作声,民进党也开始有一点自信了。

勇者未必强,强者必定勇,先做强者而后言勇,这是做人的常识。而要做大做强,先要做好自己,不要走歪门邪道,不要安坏心,不要绑架人民,不要挑衅别人。今日中共内外不是人,内外一镬粥,都只能怪自己邪心作祟,作恶多端。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