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升级多高中风险区 山东菏泽疫情告急单日逼近百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9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山东菏泽 疫情
近期天津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不断,官方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区。山东菏泽疫情告急,单日飙升本土阳性近百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天津COVID-19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不断,疫情至少涉及4个区,28日天津南开区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区西青区、滨海新区等地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不准离区。另外,山东菏泽市疫情告急,28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近百,连续5天破200例,近日人员主要流向山东省内,引发关注。

天津升级多高中风险区 部分区域连3天不得离区

天津市卫健委网站数据,7月21日天津新增1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22日新增9例,23日新增3例,24日新增4例,25日新增2例,26日新增1例,27日新增3例,28日新增2例。近8日内天津累计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4例,疫情至少涉及南开区、河西区、西青区、津南区4个区。

7月28日天津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区。截至7月28日21时,天津共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4个、低风险区4个。高、中风险区均在南开区。同时要求高风险区内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定期核酸检测。中风险区内居民“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居民原则上居家,每天每户可1人按“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物等。低风险区内要求居民“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

7月29日天津官方再发重要通告,提示去过本市高中低风险区的人员及时报备。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须7天集中隔离,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7天居家隔离,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3天2检。

据北方网报导,天津官方决定,7月27日至29日连续3天,在西青区大寺镇、赤龙南街、经开集团及滨海新区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园区范围内全域开展核酸检测,时间为核酸检测期间,要求人员非必要不出镇、非必要不离区。出具核酸结果前,人员保持相对静止,非必要不离家。同时上述区域各类餐馆、食堂暂停堂食,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运营。

菏泽单日爆增近百例 近期人员主要流向山东省内

据《健康时报》报导,7月24日-28日,山东菏泽市5天累计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09例。7月28日新增阳性创近日最高达98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因此近期从菏泽市出来的人去哪里引关注。

近期,菏泽市迁出目的地主要是山东省内,以7月28日为例,迁至省内人口占迁出人口总量的51.32%,其次河南省为14.24%。城市方面,7月28日迁出主要目的地为山东济宁市,占总量的19.03%,其次为济南13.34%。排前10名的还有青岛、濮阳、商丘、北京、徐州、上海、郑州、泰安。

7月25日菏泽已通告,7月24日暂停菏泽发往重灾区曹县的公交、各类班车等客运服务,曹县也暂停县域内的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及客运出租等各类客运服务。

28日大陆12省新增阳性450例,甘肃领跑,广西次之。不过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8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前3名省份为甘肃21例、四川16例、广西10例,其余分布在山东、河南、广东、上海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0例,前5名省份为广西121例、甘肃112例、山东93例、四川29例、河南17例,其它分布在上海、江西、广东、天津、安徽、福建、云南。

截至7月28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3万1862人、无症状感染者7200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