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访台中国恐吓有效?矢板明夫预测(图)

发表:2022-07-28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裴洛西,据传将于8月访台一事,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7日在脸书上分析预测,“裴洛西应该会来。”而美国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今天(28日)也向媒体表示,他已与裴洛西交谈,并且针对访台行程提供安全评估。

据中央社报导,奥斯汀今天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出席美洲防长会议后向记者表示:“我已亲自与议长(裴洛西)交谈…两人谈话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例行公事,已对她提供安全情势评估。”

在场记者向奥斯汀提问,如果裴洛西访台计划确定成行,美军是否计划增加其部队调动,加强安全措施。

奥斯汀回应说,其他五角大楼及美军官员已向裴洛西进行简报。奥斯汀未讲明相关细节,称将由裴洛西的办公室对细节作出相关宣布及评论。

预测裴洛西将访台

矢板明夫分析,裴洛西提出访台行程形成了美中双方都都骑虎难下的态势。他指出,如果裴洛西坚持访台,中国势必要拿出强而有力的制裁方案,否则将在国际社会上丢失面子,中方的威信将受到沉重打击,也会造成往后别的国家政要纷纷效仿。

矢板明夫表示,反观如果裴洛西放弃访台,那也会成为美国外交所不可承受之重。他说,堂堂世界老大,被中国放几句狠话就屈服,那以后在国际社会上还怎么做人?更有可能会严重影响11月期中选举的民主党选情。

‘我个人预测,裴洛西应该会来’,矢板明夫表示,裴洛西把访台行程延到八月,就说明她已经做好了各种风险评估,包括中国政府的反弹、报复制裁,包括拜登政府给的压力,应该都已经估算得很清楚了,是在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才发表的行程。

他补充,不管裴洛西最终是否访台,对台湾在国际上都是加分。裴洛西如果到访,将会成为在中国压力下一次重大外交突破的样板。如果无法访台,则势必引起美国以及全世界亲台派的集体反弹,让中国的霸道行径再一次被全世界认识,使台湾问题成为国际注目的焦点。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访问时说,裴洛西确实有访台计划,裴洛西邀请一小群议员陪同她访问台湾,包括他本人及众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

报导称,麦考尔因为有其他私人行程,所以婉拒裴洛西邀约,但他呼吁任何想去的议员就该去,“因为这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现政治威慑力”。麦考尔也提醒裴洛西,若行程会造成反弹或导致情势升级,需要留意军方怎么说。

中共外交发言人赵立坚对裴洛西可能访台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坚决反对裴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