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力挺佩洛西“愿一起访台”中国气炸(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2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计划8月访台,遭中国政府恫吓。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25日)在推特发文支持佩洛西访台,并喊话“我和你一起去,到时候那里见!”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佩洛西计划8月访台,该消息引发中共强烈抗议,宣称“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中共甚至还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的话,中方将采取有力的措施阻止,甚至还有中国媒体暗示,共军可能会派战机拦截佩洛西的专机。

但今年3月刚出访台湾,并表示将在9月再次来台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5日在推特发文支持佩洛西访台。他说,“佩洛西,我会陪你一起去(台湾),我虽然被中国禁止,但并不包含热爱自由的台湾,我们那边见!”

对此,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今日再发报导痛批蓬佩奥与佩洛西。

共和党籍众议员费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今天在推特上向佩洛西喊话,鼓励她应展现勇气,不要向中共霸凌低头。共和党籍众议员贝肯(Don Bacon)也发推文强调,中共无权主宰哪位美国人能访问台湾。

共和党籍众议员帝芬尼(Tom Tiffany)及裴利(Scott Perry)22日联合致函佩洛西,呼吁她不要理会北京及拜登的反对意见,依原订计划访问台湾。

北京威胁做法恐起反效果

台湾政大外交系教授卢业中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中共对此事一直在表态,自认为如果持续施压,包括上升军事层面的压力,美国就会有所让步,或许就不会让佩洛西来台。

卢业中说,美国支持台湾固然是价值观的导向,但今年刚好是美国中期选举,所以各方都有选举上的考量。在这些因素交相作用之下,如果北京还是持续用这种强制或胁迫的方式,通常都会起反效果。

“中国的反应越激烈、越强烈,不管是蓬佩奥也好,佩洛西也好,在今年的中期选举,搞不好借由这个方式又可以有非常好的成绩,蓬佩奥或许在中期选举之后,在共和党里成为总统候选人的领先者。”卢业中说。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表示,北京方面为了阻止、恐吓美国政要访台,一定要有所反应。但是否成行,这首先是由美国方面自己决定的。

秦晋说,蓬佩奥是他见到的第一个修正美国错误的人,“如果他能陪伴佩洛西去台湾,对台湾来说是个福音,就看佩洛西是否愿意接受蓬佩奥的提议,因为毕竟他们在两个不同的政党。”

《华盛顿邮报》日前指出,中国就佩洛西访台一事的强硬立场让拜登政府陷入两难,因为美国议长拥有自己决定出行的权力,而且如果白宫推迟佩洛西的出访,将让拜登因在台湾问题表现软弱而受攻击,并且误导北京,其强硬策略有效,且对美国代表团访问台湾具有否决权。

然而,如果拜登政府支持佩洛西访台,那可能会让华府致力于缓解与北京关系的努力化为乌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