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写给儿女的一封信(组图)

发表:2022-07-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 心 父母
写给儿女的一封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写给儿女的一封

孩子,我们都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们了。请你们对我们多一点理解和关心,不要嫌我们终日唠唠叨叨,前言不搭后语。

当我们吃饭漏嘴,把饭菜留在衣服上的时候,千万不要责怪我们,想一想,当初我们是如何手把手给你们喂饭的。

当我们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服的时候,不要埋怨我们迟钝,想一想你们小时候,我们是如何为你们擦屎擦尿的。

当我们说话忘了主题,不断重复罗嗦,你们只要多一点耐心,在身旁听着,就可以。

我们老了,开始弯腰驼背,老眼昏花,请不要悲伤,不要嫌弃,这是自然规律使然。

当初我们引领你们走上了人生之路,如今,也希望你们陪伴我们,走完最后人生路。

孝敬并不一定是物质和金钱。你们结了婚,生了孩子,常回家看看,我们就很开心。

时常回家,多点关心,我们就会回馈你们感激的微笑。

孩子,这微笑,包含的是我们一生,对你无尽的爱呀。

爱你 没任何理由

这世上最好的缘分就是:你巧合为我父母,我有幸做你孩子。你用大手拉我小手,我用黑发送你白发。

小时候,是父母教会我们说第一个词,扶着我们摇摇摆摆地学走路。后来,我们上学、工作、恋爱、结婚,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就这样一步一步,我们跟父母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了。

对子女来说,儿时无所不能的英雄变成了弯腰驼背的老人,他们的皱纹越来越深,头发越来越白。

对父母来说,孩子从蹒跚学步到成家立业,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来不及准备,他们就长大了。

亲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纽带,而父母,是永远被我们辜负得最深的。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前世欠下的债,一代一代,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别人选择你,是因为你的人品、能力、家境,而父母爱你却没有理由。

人们往往向下延续这种无私的爱,却总忘了后头看看自己身后的老人。

心 爱心
天下父母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现在开始 常回家看看

我们长大了,越来越忙,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接受社会的洗礼,也学会了怎么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公司会配合好上司,跟同事处好关系;谈恋爱,会给对方温柔甜蜜;就连对陌生人,都彬彬有礼。

对于父母,却少了一份耐心,因为我们知道,在他们面前永远可以有恃无恐的任性,而背后,都是隐忍与爱。

很久以前,父母好像什么都懂,而现在,他们会戴着老花眼镜,面露难色地拿着手机问:“这个能教教我吗?”

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便利。可是距离、阅历和时代,却将我们隔开了。

老人家跌跌撞撞地摸索,他们学着用手机,开始刷视频,想要进入我们的世界。

记性不好了,反应慢了,但是那颗想要了解、守护孩子的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正因为站在父母的肩膀上,我们才能向往更大的地方,拥有更优越的生活环境,看到他们从未看过的风景。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对于子女而言,只要父母尚在,家就是温暖的港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人子女,不要觉得来日方长,要在来得及的时光里,陪伴父母。

希望看到此文的你,珍惜和父母这一世的缘分,不要让我们的人生留下遗憾。从现在开始,常回家看看吧。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