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50年代如何消灭三教(图)

发表:2022-07-1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是邪党,逆天叛道,强迫和尚诽谤神佛。
中共是邪党,逆天叛道,强迫和尚诽谤神佛。(网络图片)

列宁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中共作为一群马列子孙,对这句话自然心领神会。

释迦牟尼佛在《大般涅盘经》中预言他涅盘之后,将有魔王转生成和尚、尼姑与男女居士坏乱佛法。我们当然无从考证释迦佛具体所指,然而中共对佛教的破坏确实是从“统战”一些出家人开始的。它甚至派出地下党员,直接打入宗教内部进行破坏。文革的一次批判会上,就有人质问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赵朴初,“你是共产党员,为什么信佛教?”

释迦佛通过“戒定慧”而修成无上正等正觉,因此在涅盘前,他谆谆教诲弟子要“护持禁戒。勿得亏犯。”并警告说“破戒之人。天龙鬼神。所共憎厌。恶声流布。……死即随业受地狱苦。经历劫数。然后得出。复受饿鬼畜生之身。如是转转无解脱期。”

佛陀的警告成了政治和尚的耳旁风。1952年,大陆成立“中国佛教协会”时,中共派员出席,会中许多教徒,提出佛教的清规戒律应该废除,并说这些典章害死了许多青年男女。更有人主张“信教自由,僧娶尼嫁,饮酒食肉,也都应当自由,谁也不能管。”当时与会的虚云法师看到佛教将因此面临消亡的危险而挺身抗辩,要求保存戒律和佛教服饰。正是这位虚云法师曾被诬为“反革命”,拘禁在方丈室内,绝其饮食,大小便均不许外出,还被勒令交出黄金、白银和枪械。虚云在回答“无有”后,惨遭毒打,头破血流,肋骨折断。当时虚云已经112岁了。军警将他从榻上推倒在地,第二天再来,看见虚云未死,又予毒打。

1952年成立的中国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国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同时两教都表示要积极参加生产建设,贯彻政府政策等等。完全成为了一个世俗化的组织。而那些精进持戒的出家人却被扣上反革命分子、会道门的帽子,在“纯净佛道教队伍”的革命口号下被监禁、劳改、乃至处死。即使如西方传入的基督教和天主教也无法幸免,“根据1958年出版之《中共如何迫害基督教》一书统计,仅以书面透露的资料显示,大陆神职人员被冠上‘地主’、‘恶霸’罪名而杀害的,竟达八千八百四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三万九千二百人;被冠上‘反革命’罪名而杀害的,达二千四百五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两万四千八百人。”

宗教无疑是出世修行的法门,注重的是“彼岸”和“天国”。释迦牟尼曾是印度王子,为寻求清净寂灭的解脱放弃王位入山林苦修;耶稣成道前,撒旦带他到一座山上,把天下万国的荣华指给他看,并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却不受诱惑。然而被中共统战的政治和尚、政治牧师却编出了“人间佛教”、“宗教是真理,社会主义也是真理”等一系列谎话,和“此岸与彼岸并不矛盾”的说词。鼓励出家人追求现世的幸福与荣华富贵,改变宗教的教义和内涵。

佛教戒杀,中共“镇反”时杀人如麻,政治和尚于是编造出“杀反革命是更大的慈悲”的说法。甚至在“抗美援朝”期间,直接把僧人送上前线杀人。

再以基督教为例,吴耀宗在1950年搞了个“自治自养自传”的“三自”教会,号称要脱离和“帝国主义”的联系,并积极投身“抗美援朝”。他的一个好朋友因为不肯加入“三自”而被关进监狱二十多年,受尽毒打欺凌。这位朋友问吴耀宗,“你怎么看待耶稣所行的神迹呢?”吴耀宗回答“那些都被我扬弃了。”

不承认耶稣的神迹,就是不承认耶稣的天国。连耶稣的天国都不承认,还能算做基督徒吗?但是吴耀宗却作为三自教会的创始人成了政协常委。当他步入人民大会堂时,一定已经完全忘记了耶稣的话“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上帝,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上帝的归于上帝,凯撒的归于凯撒。”

中共“没收庙产、强迫僧尼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强化洗脑,更强迫僧尼参与劳动。例如,浙江宁波就有一座‘佛教工场’,里面曾有二万五千多名僧尼被榨取劳力。更荒谬的是,中共鼓励僧尼结婚,以瓦解佛教信仰。例如1951年三八节前,湖南长沙妇联会,竟下令全省女尼,必须在几天之内决定结婚!此外,年轻力壮的男僧人被强迫参军,送到战场上当炮灰!”

中国的各种宗教团体在中共的暴力镇压下瓦解了,佛教界、道教界真正的精英被镇压了,剩下的很多还了俗,还有很多是不公开的共产党员,专门穿着袈裟、道袍和牧师的袍服歪曲佛经、道藏、圣经,从这些经典中为中共的运动找根据。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